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展示品牌营销真实力,谋创企业发展新格局中国广告主年度盛会隆重启幕

时间: 2020-11-29 18:11:12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11月28日,中国广告主协会迎来15周年华诞,一年一度的中国广告主大会也在京隆重举行。疫情影响下,仍有近300位顶尖权威专家、企业领袖、营销大咖齐聚一堂,围绕“双循环、大消费、新营销”这一主题,发问当下,谋创未来,关注新营销创新,赢在后疫情时代。

\

\

大会全景照

中国广告主大会是以广告主为主角的大型年度盛会,多年来深受业界的一致认可与高度关注。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杨汉平在欢迎词中说:“本届大会在延续往届盛况的基础上,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广告主企业和广告行业的热点,赋能企业发展,促进新营销新经济,引导新经济、促进新营销,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引领高质量发展。”

\

杨汉平会长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邓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解放军总医 院原副院长、少将范利,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李世明等领导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际评价:中国品牌充满生机

受疫情影响,本次广告主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能现场出席大会的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总干事斯蒂芬•洛克通过视频发表了致辞,他说:“尽管今年年初中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但目前已经实现了非凡逆转。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年中国广告市场增长0.4%以上,特别是数字广告将增长5%以上,这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品牌和中国广告市场充满生机与活力。在世界将彻底战胜这场疫情危机之时,我们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品牌的联系,进一步促进中国品牌和国际品牌之间的交流,以加快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期待在未来的15年,中国广告主协会和世界广告主联合会取得富有成效的合作。”

业界榜样: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作为15年来中国行业协会建设、发展的历史见证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原局长张涛,对中国广告主协会予以了充分肯定:“作为世界广告主联合会中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成员,中国广告主协会在国际舞台进一步彰显了中国作为、中国责任、中国贡献和中国形象。”

\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原局长张涛致辞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李世明对中国广告主协会15周年华诞表示祝贺说:“中国广告主协会长期致力于中国的品牌建设、企业形象建设,积极讲好广告主的故事和中国故事,在业界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和广泛影响,更是我们兄弟协会的标杆和榜样。”

\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李世明等领导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高端引领:思维碰撞精彩纷呈

100年前,英国作家诺曼·道格拉斯有句名言:“透过广告,可以看出一个国家的理想。”广告主大会期间,针对“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核心话题,张涛局长进行了主题为“国企混改促进双循环”的主旨演讲。

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研究员周跃辉,在“经济发展新格局: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主旨演讲中指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是打通资金循环;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必须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更加重视收入分配格局调整。

\

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研究员周跃辉演讲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冬伟,则就“市场消费环境的新变化、新趋势”进行了政策研讨。他表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可以有效提升消费者体验,促进社会消费潜能的释放和消费转型升级,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我国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次消费升级,消费者追求的更多是发展、体验、享受和个性化消费,这对消费文化产生了直接的影响,也造成消费的社会文化环境更趋复杂。新技术对消费理念产生了重要且直接的影响,甚至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冬伟

在采访中,李世明告诉记者,我国是世界上唯一具备双循环条件的大国,打好这张牌,就等于为我国经济发展配置了双引擎,完胜“十四五”。

随后,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解放军总医 院原副院长、少将范利,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刘建媛,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孔繁新,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总经理粟凡以及玉溪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雷江平,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养老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耕三大主业,创新产品和应用”、“五大维度发力时尚转型”、以及“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激烈的思维碰撞。大家一致认为,顺应疫情后的一些变化,抓住被激活的消费需求、制定有效可行的广告营销计划就显得尤为重要。

权威发布:八大趋势+一项标准

《中国广告主蓝皮书》是中国广告主协会发布的年度官方报告。

疫情及后疫情时代,给品牌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催生了企业营销新模式、新趋势。据今年广告主大会期间发布的《2020中国广告主蓝皮书》披露,来自教育、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等行业的广告开支在疫情期间迅速增长;直播购物今年将给我国带来约1250亿美元的销售额;网络广告业务2020年第三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6%;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1%。

《报告》指出,后疫情时代中国广告主发展的八大趋势,即品牌发展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国大市场迅速恢复活力;品牌传播被产品营销所取代;民族品牌真正成为市场消费主体;中国市场仍然是世界品牌追求的目标;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国际认可的营销新模式;互联网广告仍然是广告投放增长主力;国家大型活动国企仍然是广告投放的主体。

与此同时,广告主大会还颁布了《企业品牌建设指南》系列团体标准。据介绍,由中国广告主协会立项,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中国广告主协会标准和认证服务专业委员会编制的《企业品牌建设系列标准》,包括通则、生产型企业、服务型企业、贸易型企业4个标准,并进一步具体对各种类型企业的品牌建设内容划分了品牌建设范畴、重点品牌建设等要素内容,填补了该类标准的空白。

重磅揭晓:首席营销官首度亮相

在这个汇聚多方精英的中国广告主盛典上,作为大会的重磅“大戏”,备受瞩目的“2020十大首席营销官榜单”揭开神秘面纱,首度亮相。

\

据悉,“十大营销官”获得者将由中国广告主协会推荐参评世界广告主联合会的“全球营销官大奖”,向全球营销市场展示中国品牌实力。

\

2020十大首席营销官榜单颁奖仪式

2020年恰逢中国广告主协会成立15年周年,本次广告主大会上还举行了协会成立15周年志庆表彰,表彰15年来为协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

\

特别贡献会员单位表彰授牌仪式

\

优秀会员单位代表表彰授牌仪式

此外,还举行了中国广告主协会“中国品牌日2021系列活动”发布,以及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和海南国际冲裁院等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时代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华章,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杨汉平会长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未来3年,中国广告主协会将以十五周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十四五时期新阶段新特点,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创新服务的手段,提高服务的有效性,扩大协会会员单位的规模和覆盖面,全面增强协会会员单位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发挥分支机构在各自专业领域内的资源优势,发布权威报告和数据榜单,整合行业资源,推进国际交流合作、落地国际会议,发挥资源优势互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用公信力去集聚全体会员的智慧,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努力推动构建协会新的发展格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