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亿邦智库发布《2020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报告》

时间: 2020-11-26 19:11:44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亿邦动力讯】跨境电商是连接中国制造与全球消费的重要方式,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整体规模已超过1万亿,2019年七成跨境出口企业增长20%以上。黄奇帆认为,到2035年50%外贸额有望用跨境电商表达。

  今年上半年,国家政策密集出台支持跨境电商。5月,国务院新批复成立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总数扩大到105个;同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首次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6月,海关总署新增9710、9810两个监管代码,分别对应跨境电商B2B和海外仓模式。跨境电商正在成为带动我国外贸增长的关键力量,在稳外贸、稳企业、促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新形势下,跨境电商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崛起,除传统的第三方平台模式外,直播、社交、独立站等新的场景和模式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头部跨境电商企业已经走过单纯卖货的阶段,开始重视自身渠道建设和本地化经营,有50%的企业表示已经开通或计划开通独立站,同时有1/3的企业已经在海外设立分公司。

  对于直播、独立站等新模式,卖家往往更加分散小众,对海外支付和跨境收款会提出更高要求。目前,第三方收款工具以其门槛低、便捷、高效率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50.5%的卖家将其作为最主要收款方式。在所有支付工具中,连连支付已经成为中国跨境卖家最常使用的收款工具,23%的卖家选择其作为常用收款工具。

  除海外收款外,跨境电商企业正在产生信贷、汇率管理等新的跨境金融需求。了解更多,欢迎下载亿邦智库《2020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报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