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山美玉小科普,玉器佩戴有哪些讲究?

时间: 2020-11-18 17:11:45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俗话说:“以玉养人,温柔以待”,千百年来,玉以它的纯净、雅洁、灵韵,获得无数人的青睐。古有乾隆视玉如命,近有宋庆龄女士将玉器配于锁骨间,娴静淑雅。而玉器在佩戴过程中也有“四怕”和“三忌”:

  一怕冰

  “善于冰近,沁色不活”。若是玉常挨近冰,玉理就会黯然无光,色沁就会显得很生硬,这就是俗称的“死色”。

  二怕火

  “长与火近,色浆即退”。若是玉用火熏或烤,玉质就会受损,色彩变暗,乃至褪色。

  三怕姜水

  有人以为用热姜水浸玉,能够去掉腥臊。其实不然,若是玉在热姜水中浸泡,会影响到玉的沁色,使其黯淡无光。时刻久了的话,玉上还会呈现麻点,日后即使是再策画,也难以康复。

  四怕惊气

  “佩者不小心,往往坠地,如落砖石上,重则损伤,轻则肌理含裂纹,其微如发,骤视之而不得见”。即不得有碰、摔,避免有伤。

\

  “三忌”

  一忌油

  有人爱玉,常用油脂涂擦玉表,成果这样做拔苗助长,反而危害玉质。真实爱玉的办法运用柔软的白布悄悄擦洗,这才是玉的养生之道。

  二忌腥

  “玉与腥物相连,既含腥味,且伤玉质”。玉不只会遭到沁色,滋味也相同能够进入玉中。若将玉放到有腥味的当地,就会变腥,且腥味还会伤到玉质。因此要注重挑选恰当的当地寄存玉。

  三忌污秽

  满手污秽的时分不能盘玉,玉自身关于污秽很灵敏。长时刻这样盘玩,玉的土门受损,玉里的灰土就难以退出,玉会遭到很大的损伤。

\

  由上述可见,古玉的佩戴、把玩和养护,都是不可马虎的。自古以来,玉便是高贵与纯洁的象征,它出于山川,具有石的坚实、水的温润,又散发着春阳般的光泽,让人们一见倾心,江山美玉将东方人的含蓄之美,悉数藏在一件件精雕细琢的吊坠、手镯、手串、戒指之中,让每一件饰品极致魅感,更好的书写了东方文化的传统之美。

\

  江山美玉品牌产品兼顾时尚与生活的结合、讲究品质、同时也深入了解始终关注性价比的核心消费群,并注重为顾客持续提供快时尚的产品、优质的购物环境、平价超值的价格和优质贴心的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