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燕京啤酒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2020品牌营销创新不断

时间: 2020-11-09 09:11:35 来源: 搜狐  网友评论 0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燕京啤酒在北京顺义悄然创办,年届四十的燕京啤酒,在2020年疫情的特殊背景下,通过产品升级、品牌营销变革,线上线下销售联动等方式,为消费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从燕京啤酒发布的2020年半年财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啤酒销量达209.69万千升,营业收入55.65亿元,利润4.07亿元;其中,4-6月,燕京啤酒实现啤酒销量149.35万千升,同比增长6.83%,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18.14%,实现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10.56%。

  官宣牵手王一博 京东超市首发U8热爱罐

  时代不断变迁,销售营销战略不断变化,在这一大背景下,燕京啤酒顺势而为,借势互联网,重新铺就一条年轻态的营销途径。

  在5月9日,燕京啤酒正式对外宣告签约全能艺人王一博为品牌代言人,同时推出个性化高端定制款国民产品"燕京U8"啤酒,同日,燕京啤酒新品U8热爱罐--王一博限量款在京东超市首发。

\

  在微博上,“王一博燕京啤酒代言人”的官宣话题引来双TAG话题阅读量破5亿人次,累计互动破10亿人次,微博TVC观看量也冲破了10亿人次。不仅仅是在微博上,燕京啤酒携手品牌代言人王一博的消息在全网也开启强势霸屏,触达2亿受众。同时通过21大APP开屏,覆盖70+城市、70万+屏幕的电梯广告,收获了超20亿人次的广告观看量,并点亮北上广三城标志性建筑,开启燕京啤酒x王一博奇妙不眠之夜,图片刷爆朋友圈。

  而根据品牌战报显示,此次燕京啤酒在与京东超市开启的超新星营销计划活动中取得了极为亮眼的成绩。燕京U8热爱罐自5月10日零点开售以来,120秒的时间销售额即破百万,5分钟售出燕京U8热爱20000箱,平均每秒售出800听啤酒,并且持续24H占据了啤酒品类销量与销售额双料TOP1。

  进国贸地铁 上海信电视 燕京啤酒营销创新

  7月10日,燕京啤酒在位于北京商务中心区的核心地段, 每天客流量达到30多万人次的北京国贸地铁站,策划了一场“与燕京U8和王一博惊喜偶遇”的“上头”活动,活动从7月10日一直持续到8月6日,站内设置了王一博粉丝打卡专区以及燕京U8红包墙,并且每周五在地铁站现场派发1000个热爱卡包作为粉丝福利。消费者通过扫描热爱卡包中的二维码购买燕京U8即可享受优惠,还可以获得王一博专属周边,吸引了一大波粉丝及消费者们前往地铁站,与燕京U8展开了一场亲密的线下互动。现场打卡、拍照的人络绎不绝,氛围热烈,整个活动持续期间,活动曝光量预计将覆盖760万+人次,单日覆盖达27.3万+人次。

\

  7月中旬,燕京啤酒和海信电视这两家行业民族知名品牌,携手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波创新的终端跨界营销。全国4万家海信线下门店每天有超过10万台海信电视屏幕,密集轮播燕京U8广告,同时,双方共同挑选了400家门店在线下开展深度联合营销。燕京U8的产品和品牌代言人物料全面进店,共同营造燕京&海信联合样板店。本次活动范围之广不仅跨域近30个省份,覆盖120余个城市,更是涵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济南、长沙、福州、沈阳、西安、成都等众多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掀起了一股全国各地看海信电视、喝燕京U8的潮流。

  国贸地铁“包站”营销、电视场景化营销、车身车站营销、走进每个家庭的电视OTT广告、走出家门看到的城市地标大屏等等新颖的广告营销方式,燕京啤酒正在一浪接着一浪地把“小度酒 大滋味”、“好喝不上头” 的燕京U8,快速推向全国消费者的视野,提升全国广大消费者对燕京U8乃至燕京品牌的认知和认可。从北上广深到武汉、济南、长沙、福州、沈阳、西安、成都,燕京啤酒联合营销推广活动,已经不单单局限在自身的基地市场。而燕京啤酒创新营销方式,加速燕京U8全国市场布局,其目的也不仅仅使燕京U8早日成为全国性大单品,更大的意义在于,使广大消费者对燕京品牌产生更多的情感共鸣和认同,全方位驱动燕京用户,推动品牌年轻化的进程,有力地提升燕京的品牌价值和竞争力。

  燕京啤酒燃爆抖in北京生活节

  9月16日晚,抖in北京在潮流地标751罐“爽酷”开场。从2020抖in City北京站城市星推官金志文、时尚发布者班晓雪,到北京城市乐队面孔乐队、燕京U8潮流音乐官陆虎,诸多时尚潮流的引领者共赴“北京金秋最洋气”的时尚盛会。这场话题累计播放量已突破100亿的现象级活动,更有燕京啤酒与抖音强强联手,共同为年轻群体打造新的潮流。

\

  此次抖incity美好生活节联手时尚IP国际时装周,将北京城的历史文化底蕴与潮流时尚元素融合,更以“潮流由我”为主题邀请到五位国内顶尖设计师展示重磅作品。现场还有精彩的Live表演,4支充满北京味道的独立乐队邀你一起聆听“乐队的秋天”。开幕现场,作为燕京U8潮流音乐官的陆虎也带来了点燃全场热情的燕京U8主题曲“杯杯干杯”,光听当然不过瘾,无数潮人即刻奔赴活动现场燕京U8不上头研究所亲身体验“不上头的happy hour”。每天19点至21点,限时不限量的畅饮U8活动早已让燕京啤酒品牌专区人声鼎沸,作为燕京啤酒主打的战略级大单品,燕京U8一改燕京啤酒老北京脑海中的固有印象,颇具创新的拉环开启方式更是赢得不少人的啧啧称奇,也让潮人们纷纷手拿燕京U8打卡拍照在线上留下“看展印记”,分享自己的酷爽时刻。

  此外,在线下,今年燕京U8夏日大篷车开启了全国城市环游,以舞台演出与游戏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让消费者全面感受燕京啤酒的品牌魅力,实现真正的燕京与消费者同欢。另一方面,燕京社区酒號则扎根社区,立足成为消费者家门口的啤酒厂,把第一手的新鲜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让他们亲身体验新鲜啤酒醇厚的口感,以及由燕京啤酒带来的美好生活感受。在线上,京啤酒更与多个品牌进行网络或线下联动,例如与同样凭借国潮出圈的百雀羚推出啤酒加面膜的套装,实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双赢合作。与此同时,燕京啤酒也抓住当代年轻人在闲暇时间喜欢观看综艺的特性,在《认真的嘎嘎们》及《德云斗笑社》等热门喜剧类综艺中的露出让燕京啤酒成为了年轻人休憩时刻必不可缺的陪伴之选。

  线上越来越活跃的当下,燕京啤酒积极拓展线上电商业务,此外也洞悉到了Z时代的喜好,牵手全新品牌代言人王一博开启新纪元,燕京U8热爱罐及周边产品的推出以偶像的力量直击年轻消费群体,除了购买力的提升,也让粉丝自愿加入宣传大军中来达到一呼百应的效应。燕京产品本身的求新求变,线上线下并驾齐驱的花式营销成为燕京啤酒与时代潮流并肩的重要表现;燕京啤酒通过一系列的品牌年轻化转型动作,勇于变革、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不仅展现了其作为国民头部品牌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更是扛起了中国啤酒工业改革的大旗。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