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区块链+医疗诊断,TRUE让病人在跨医 院、跨科室进行诊断

时间: 2020-09-16 14:09:02 来源: 华南资讯网   网友评论 0

  诊断一直以来都是医疗的瓶颈。就目前来看,许多病并不是不能治疗,是根本就没有诊断出来,或者诊断出来已经是晚期,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这不但跟诊断本身确实难有关,也跟我们一直以来的诊断管理有关。早期的诊断中医是望闻问切,西医是拍片化验。每一次诊断都是孤立的,不管历史,也不为未来建档。现在的医疗机构已经在做病人建档工作,建立家庭医生制度,但是病人的资料还是孤立的,没有形成完整的数据链。

  未来,为每一个病人建立健康医疗档案,并在医疗健康系统共享资料必然是发展趋势,这不但能够全面掌握病人的病理病史,也对提高诊断水平至关重要。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使这样的设想成为可能,初链(TRUE)等高性能公链的发展是其商业化发展的基石。

  TRUE区块链医疗平台区块链电子病历将是区块链技术在医疗行业的最重要应用。如果把病历想象成一个账本,原本它是掌握在各个医 院手上的,患者自己并不掌握,所以病人就没有办法获得自己的医疗记录和历史情况,这对患者就医会造成很大的困扰,因为医生无法详尽了解到你的病史记录。TRUE将会在各个医 院之间建立起医疗数据流通的桥梁。可以将病人的治疗情况、用药情况等数据,以最快的方式,在主治医生和专家之间,进行同步,让病人在跨医 院、跨科室进行诊断,可以高效地诊断、就医和治疗。

  TRUE借助区块链技术可以用来生成信任,而且能让一个去中心化网络里的可信用户方便的触达数据。将医疗数据放入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安全的数据仓库,它会让数据变得更加透明。过去,由于医疗领域缺乏足够的透明度,医保和账单欺诈造成的损失高达百亿美元。由于在诊疗的过程中,所有医疗支出和诊疗流程的数据都可以被加密签名,区块链有望大大减少欺诈和失误产生的机率。

  TRUE旨在实现病历上链,保护隐私,实现医 院间信息的互联互通,将所有医疗平台的信息串联起来,实现实时连接并且及时无缝的信息共享,保证患者在最佳治疗时间得到有效的治疗。其次,通过区块链保存医疗的监看数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监管部门的权利,增大其参与程度,确保对医疗信息的保护,这样就可以在出现医患关系事件时可以第一时间公正的解决。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南资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