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云缺资金?来华为云“云闪贷”,分期支付轻松转型

时间: 2020-08-14 11:08:52 来源: 金融之家  网友评论 0

  作为工业产业研究者,与企业沟通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聊的话题也比较多,从企业上云到工业互联网,从数字化转型到智能化升级,基本都离不开当下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然而与往年不同,疫情过后,最明显的感受是企业对于转型的态度更趋积极了。笔者分析,一方面是新兴技术在抗疫中的实用性和颠覆性表现征服了企业。另一方面是受疫情造成的内外需求不振影响,企业开始考虑利用新技术革新传统生产管理模式,实现开源节流。特别对于小微企业及个体,资金的流动规模小,很容易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链断裂。对他们而言,既要生存下去,又要谋求转型,这才是最大的挑战。

  补贴上云行不行,行!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

  最近有研究者走访厦门,了解到厦门小微企业在当地政府大力推动下,依托华为(厦门)DevCloud创新中心打造的智能制造云,小微企业正在积极推动业务上云。在过去一年,已有超过400家本地小微企业上云,直接使用华为云上的软件和工具。由于无需自建机房,无需专门的IT运维人员,更不需要购买昂贵的工业软件,所以极大降低了小微企业的IT投入成本。

  然而,即使华为云提供的资源使用价格已经非常低,仍有许多小微企业因为资金困难而无法上云,在已经上云的企业中,也有一部分是申请政府补贴完成上云的。这显然不是地区个例,特别在疫情的冲击下,这种现象十分普遍。

  在与企业进一步沟通中了解到,尽管部分小微企业拿到了政府补贴并完成上云,使用的效果非常好,对业务拓展有明显的改善。但对于进一步深化数字化转型,以及随之而来的资金投入,却也犯了难。在这些企业家的心声中,他们并不想一直依赖政府提供的补贴来完成转型。更多的是希望在不影响资金流的情况下,依靠自己的能力,持续投入一部分资金来支撑数字化转型。

  银行贷款行不行,融资难、门槛严、利息高

  今年6月,央行、银保监会等八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两条非常重要,即落实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政策、开展商业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强调把经营重心和信贷资源从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转移到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领域。

  应该说,这个指导意见相当不错,非常切合当前小微企业对资金的需求以及客观经济现实。然而,尽管相关部门之前也出台了很多支持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措施,但落到实处却很难,以至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了顽疾。

  究其原因,既有银行内部革除利益的各种阻力,也有各种针对小微企业设置的贷款条件要求高,以及小微企业无法承担过高的利息有关。对银行来说,给小微企业贷款必须考虑企业的营收情况以及还款能力,需要有固定资产做抵押。这就导致经营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在审核评估这一关就过不了。

  还有一点很重要,很多小微企业之所以银行贷款,担负高利息,绝大多数还是为了支付即将到期的账款或员工工资,以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营。而很难将贷款资金投入到数字化转型实践,通过革除低效的生产和经营管理模式,实现效率的提升。

  分期付,华为云“云闪贷”助小微企业上云

  云闪贷是华为云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推出的一项贷款服务,给在华为云实名认证后的小微企业提供灵活便捷的分期付款服务,具有“开通易、额度高、费率低、放款快”等优势。

\

  云闪贷的放款流程:

  首先注册成为华为云用户(个人or企业均可),注册简单、门槛低;然后放款审批(银行授信的必要门槛);最快在5分钟之内,就可以获得个人最高50W、企业最高500W的云支付授信;

  在偿还时也比较灵活,可选择按月支付,最高可选择分期36月;按年支付,最高可分期3年。或者采用包年+云闪贷。云闪贷利息:1年期费率2.61%,2年期费率2.48%,3年期费率2.43%(以银行还款计划为准)。而不同的支付方式享受不同程度的费用优惠。

  云闪贷的推出既帮助小微企业实现上云需求与贷款需求的精准对接,也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门槛以及资金需求压力,而极低的利率也让小微企业能负担得起。

  为助力更多小微企业上云,华为云将于8月12日开启“828企业上云节”促销活动。小微企业可在华为云官网申请云闪贷,审核通过即可使用云闪贷选购华为云产品,轻松上云、实现数字化转型。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作为企业中最大的群体,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决定中国数字经济的整体发展水平。华为云与工商银行合作推出云闪贷,精准切合当下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通过普惠金融把领先的云能力交付到小微企业手中,以更贴心的方式推动中国数字经济水平的全面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之家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