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Q2增长30% 新增长引擎动力强劲

时间: 2020-08-13 09:08:09 来源: 北国网  网友评论 0

  8月12日,腾讯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Q2腾讯营收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强劲增长,实现收入298.62亿元,同比增长30%,是公司第二大收入板块,也是腾讯发展的新增长极。

  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显著成果,二季度各行业复工复产,经济活力逐渐恢复,腾讯业绩也进入疫情前的增长轨道,尤其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增速由一季度的22%攀升至30%,收入占比达到26%。

\

  腾讯金融科技利用自身的平台和技术,帮助用户适应线上支付、线上理财等新常态,支持企业数字化升级,助力经济复苏,体现了业务模式的较强韧性。

  财报显示,二季度腾讯金融科技两大重点业务——支付及理财平台业务在用户及业务规模上均有增长,推动金融科技收入同比及环比上升。

  由于线下商户的数字化升级,商户对支付解决方案的需求上升,商业支付的日均交易量及单笔交易金额同比均有增长,带动了商业支付收入增长。从财报中可以看到,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已超12亿。

  财报中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用户认同理财通平台的安全、专业及便利性,Q2平台资产保有量及活跃客户量同比均有所增长。根据2019年财报显示,腾讯理财通资金保有量已超过9000亿元,用户数突破2亿。2014年上线微信钱包的理财通,以严格的基金评估筛选体系著称,其平台产品也多为百里挑一的“精品”。

  近日,腾讯理财通推出投顾服务——“一起投”专业投资顾问服务平台,与有基金投顾试点资质的基金公司合作,通过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叠加腾讯对用户需求的洞察,提供投顾策略组合。

  在资产配置方面,腾讯理财通还推出多项功能,将平台的产品专区升级为 “稳健理财”与“进阶理财”,从风险维度划分产品,让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用户轻松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满足投资需求。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