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扫码溯源买上“安心菜”,银联商务助力农贸市场智慧化升级

时间: 2020-08-12 15:08:23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为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民“菜篮子”供应安全充足,给居民提供舒适有序的买菜购物环境,云南省德宏自治州芒市首家“五星级”菜市场——华侨智慧农贸市场日前正式开业。明亮整洁的环境、新型智能设备等软硬件配置完全刷新了芒市市民对传统农贸市场“脏乱差”的印象。作为华侨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的合作方之一,银联商务为其定制上线了智慧菜场解决方案,不仅为当地百姓打造了便捷舒适的购菜环境,给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提供“抓手”,也推动实现农贸市场管理的智能化升级。

  在华侨智慧农贸市场筹备之初,智能支付、信息化管理、食品溯源等系列需求就被纳入市场建设规划中。银联商务发挥自身“支付+”优势,将智能电子秤与各种移动支付方式实现对接,通过综合支付、自助对账等系列服务,在提升华侨智慧农贸市场的精细化、智能化经营管理水平的同时,还以菜品溯源信息服务为消费者的“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如今消费者在华侨智慧农贸市场买菜时,只要选择心仪的菜品放到摊位前的智能电子称,电子称实时称重、展示菜品价格,并通过显示屏生成一个支付二维码,消费者使用“云闪付”等移动支付APP,扫码即可快速完成支付。而支付后打印的购物小票也大有用处,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APP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就能查看到所购菜品的出售摊位、时间、种类、价格甚至进货记录、抽检结果等相关信息,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精准溯源。据悉,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消费者在华侨智慧农贸市场内使用“云闪付”消费购物,可以享受到“蔬菜类‘满5元减2元’、肉禽类‘满15元减4元’”的优惠活动。

  除了为华侨智慧农贸市场消费者提供移动支付和菜品信息溯源等方面便利服务,银联商务还为入驻市场的商户定制了多渠道自助对账解决方案,商户通过“银联商务”APP、“银联商务服务号”可快速精准地开展账务查询,不仅能随时查看各种扫码支付渠道的分类交易数据,还能便捷地获取每日交易总笔数、交易总额等汇总数据,轻松掌握每日经营状况。

  小菜场里装着大民生,银联商务“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脚步永不停歇。在助力打造云南华侨智慧农贸市场之外,银联商务的“支付+”智慧农贸市场解决方案还早已落地应用到山东、浙江、江苏、贵州、西藏、新疆等全国各地的农贸市场中,深入百姓民生服务的第一线,加快实现智能化疫情防控,推动各地智慧农贸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