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宝生村镇银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金融一揽子措施成效显著

时间: 2020-08-10 11:08:11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稳企业,保就业。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发展受困,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稳企业保就业”方针政策,以小额贷款作为拳头产品,持续大力投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用真情、出实招,为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及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多措并举 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让人气一向兴旺的深圳餐饮行业按下了暂停键。餐饮行业客户受该行业的季节性和特殊性,具有现金流充沛、行业变化较快等特点,同时存在体量、规模较小、缺乏抵质押物、财务数据混乱等缺点。面对餐饮行业的特殊性,宝生精准施策,全面吹响复工集结号:

  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利用成立九周年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举行了行庆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活动现场,宝生与百福控股旗下餐饮企业——福客麻辣烫举行了授信仪式,现场进行贷款发放,并为小微企业捐助防疫物资。

\
\

  随后,宝生村镇银行与深圳市餐饮商会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并于7月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的战略牵手,将从根本上为因疫受困的餐饮商户纾困,后续业务的顺利开展也将更好的为特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中坚贡献。

\
\

  自一季度开展餐饮企业复工复产业务以来,宝生通过一些列扶持金融支持,已累计服务80多户餐饮商户,帮助客户支付房租、工人工资、供应商欠款,累计完成授信2300万元,成功助力一众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精准支持 融智助推零售行业稳健发展

  实体零售是商品流通的重要基础。受疫情影响,许多零售企业资金链紧绷、经营困难。宝生村镇银行顺势而行推出E零钱产品、升级农批宝系列产品,加大对零售、小微实体及菜篮子工程的支持力度。

  为了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宝生村镇银行积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以保障疫情期间零售商家金融服务的顺畅到位。E零钱产品通过数字化手段,智能识别商圈中的小微企业,并科学核算其短期经营资金需求,为其提供及时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疫情期间解决零售行业的资金短缺的问题。

\

  宝生于今年上半年推出了针对专业农批市场及配套产业的产品—“农批宝”、“农创贷”,已服务海吉星农批市场、福田农批市场、利民农批市场、南山农批市场等客户。通过一些列线上化措施,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为小微企业发展持续注入动力。

\

  

  因时施策  助力小微企业度过难关

  除优惠贷款、支持复工复产,宝生村镇银行还持续开动脑筋,用各种手段支持辖内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如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主题为“疫情下,企业如何进行现金流管理”的直播,从企业现金流管理的重要性及投资系、银行系的投贷思路和流程出发,帮助企业了解金融机构决策流程,协助企业合理规划现金流,提高抗风险能力。后续还开展了一系列的直播及线上线下路演,因时施策,多维度助力小微企业,进行现金流管理、政策解读等,与多家孵化器、创投机构等对接,助力科创型小微企业。

\

  6月,宝生村镇银行与深圳极光信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为早期创业者提供投贷联动服务。这次签约更聚焦于初创期科技型企业,以投贷联动为切入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业务合作。共同打造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专业服务。

\

  2020年已经过半,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面对当前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宝生村镇银行将进一步发挥一级法人“小、快、灵”优势,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主动对接合理需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细化融资场景,持续加大对涉农、民生领域的信贷投放,持续做好受困企业接续,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扎实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落实。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