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行信用卡打造“旅行行家之选”:传承经典 焕芯首发

时间: 2020-08-07 10:08:21 来源: 中国旅游网  网友评论 0

  即便今年的行程被疫情打乱,人们依然在换一种方式遇见未知与惊喜,在城市周围安排一个小假期成为人们对远方心痒的缓解在特殊时期人们对旅行与生活的思考,催生了更深层次的需求,也将旅行者们带入下一个阶段:不只是“打卡”和走马观花,更渴望成为去融入、去感受的旅行行家。

  结合旅行趋势和环境的变化,近期招商银行信用卡再次与美国运通(以下简称“运通”)深度合作,打造出两款全新的美国运通经典系列人民币信用卡——“招商银行美国运通®百夫长绿卡”和“招商银行美国运通®百夫长金卡”。这两款全新信用卡均以人民币结算和入账,方便用户在境内外轻松使用。该卡将定位于“旅行行家之选”,以优质权益让全球旅行家向往的美好生活近在咫尺。

  百年传承的“旅行行家之选”

  招商银行即将发行的运通百夫长绿卡和金卡,时至今日仍为国内业界独家发行。其以超高颜值和历史传承感,已让业内备受期待。

  美国运通成立于1850年,最初以快递业起家;1891年时全球首创并推出了畅销世界百余年的旅行支票;后于20世纪初逐步转型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公司;1958年,首张美国运通卡问世,即后来的美国运通绿卡(The  American Express® Green Card)的前身。

\

  招行运通百夫长绿卡卡片正面中央的运通标志性罗马百夫长肖像标识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最初是印制在旅行支票上用以强化其防伪功能。时光荏苒,它在旅行者圈层已深入人心。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旅行日益成为国人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市场已扩至万亿级别。招行信用卡调研显示,新一代的持卡人希望与世界和自身交流,更加注重旅行的个性化体验,也需要一个行走全球的身份标签。

  用户旅行需求的变化也是企业的方向指引,一直以来,招行信用卡都紧跟趋势,不断升级信用卡服务以满足持卡人日新月异的需求。此前,招行信用卡已经伴随中国消费者走过19个年头,经历了中国旅游市场的兴起期、快速成长期、高竞争期和开放期四个阶段,并通过“非常系列”打造境外消费主场,成为中国境外旅游消费第一品牌。

  据招行信用卡相关人士透露,新卡专为喜爱旅行的人士推出,致力于打造成为“旅行行家之选”,权益方面能同时享受到招商银行和美国运通分别提供的平台化权益和服务。据悉,该信用卡将于近期正式开放申请,持卡人将享有希尔顿酒店等全球权益。

  信用卡进化的引领者

  国内信用卡行业从“一卡双币”到“一卡全币”,再到“一芯双应用”,18年历史中经历了三次进化,招行信用卡有幸成为见证者和引领者。

\

  早在2002年,招行信用卡紧跟中国加入WTO后的境外旅行新趋势,启动布局境外市场,在业内率先发行国内首张符合国际标准的“一卡双币”信用卡,国民出境游从此无需兑换外币现金,刷招行卡即可实现外币消费人民币还款。据了解,招行信用卡仅用时1年,就通过先进的信用卡业务境外管理技术与经验,让这张信用卡与国际接轨,跨越了国内外一些银行需要多年探索的发展道路。

  双币卡发行不久后,国内信用卡业务进入了第一次发展高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双币卡的诞生,见证、参与了信用卡在中国的开花结果,并开启了“一卡双币”时代。在之后的10多年里,招行信用卡凭借双币卡,始终保持着旅行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随着国民收入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升级,出境消费越来越大众化,新的问题随即产生:在境外刷卡消费发生刷卡货币和入账货币不一致的情况时,可能将会产生较高的货币兑换手续费。针对用户的这一痛点,招行信用卡再次领先行业:于2013年业内首家发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开启“一卡全币”时代。

  自此之后,招行“全币卡”的持卡人去任何国家,使用任意货币消费,都能使用人民币还款,同时享受零货币兑换手续费,让持卡人境外消费刷卡便利、省钱省心。同时,随着全币种卡的推出,招行信用卡旅行服务覆盖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真正实现了通行世界,进一步夯实了旅行者首选品牌的领先地位。

  “一芯双应用”无缝打通境内境外两个支付网络

  如今,招行信用卡或将再次推动信用卡行业发展里程。除传承感和优质旅行权益外,招行运通百夫长新卡有别业内其他信用卡,率先使用“一芯双应用”技术。“一芯双应用”是国内首次在同一张信用卡芯片上搭载境内PBOC2018标准和境外EMV标准,这一技术革新使用户只需一卡随身,无论在境内、境外,还是通过线上、线下支付,都可以畅行无阻。

\

  招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搭载这项革命性技术的运通卡可以实现原有双币卡和全币卡的功能,同时采用芯片技术的单标卡比双标磁条卡更具安全保障,使用范围更广。在信用卡下半场,“一芯双应用”将成为信用卡产品新的风向标,助力招行信用卡为客户带来更极致的服务体验。

  今年6月,美国运通刚通过其在华合资清算机构,成为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获得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的外卡组织。这意味着美国运通卡在境外和海购中高通过率的特点再次升级,持有招行新推出的运通人民币信用卡的用户在境内外同享支付便利。业内人士认为,某种意义上,这是极具便利性的“双标卡”以全新的功能和形式回到客户身边,持卡人可以从中享受到多场景、极便捷安全的支付体验。

  此次招行信用卡在技术上的升级,带来的是便捷与安全性,权益的升级则指向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具体权益围绕住宿环节出发,让用户在醉心他乡日月星辰之余,身心皆能得到慰藉。

  当短暂放停的脚步重新迈出,人们从未如此渴望去看看生生不息的世界,回归自然,拥抱山野海洋,与百年建筑擦肩,甚至是在家乡的街巷再尝一碗童年的味道。更擅于感知周遭的美,是这段特殊时期给旅行者们带来的变化。当再次开启新的旅行时,招行信用卡也将带给旅行者们全新选择,以“一芯双应用”的划时代创新,重新定义百夫长的全球旅行通行证内涵,作为真正的“旅行行家之选”,陪伴旅行者们随心畅行全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旅游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