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二届“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将重燃战火

时间: 2020-08-05 17:08:49 来源: 中国市场网  网友评论 0

  为大力发展微经济,鼓励创业就业,“双创”再度登上国务院常务会议事桌。7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议指出,应对疫情冲击和发展环境变化,必须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在此背景下,新乡经开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政府及其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牢抓住“创时代”的新机遇,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8月6日将在新乡经开区隆重举行2020第二届“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赋能国家级孵化基地、抢占信息通信创新高地,为全市“六稳”“六保”及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

  近年来,“以赛引才”“以赛聚才”已经成为新乡经开区招引创新创业项目的一个重要模式。据了解,2019首届“出彩华夏”新乡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8个城市的151个创新创业团队参与,主要涉及人工智能、5G、区块连、物联网等领域,历经近3个月的全国多地两轮角逐,最终25个成长组项目和15个初创组项目入围全国决赛。决赛现场,专业评委、参赛企业与团队、大众评审团、媒体记者等250余人共同为信息通信行业奉献了一场高科技汇聚、创新创业者交流竞技的盛会。最终,15个家企业/团队提交了落地意向申请,其中6家企业完成了项目落地,大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5G已至,智能变革,中国信息通信产业在风起云涌的国际通信浪潮中,劈浪前行。随着5G商用的普及,鸿蒙OS打通万物互联的“任督二脉”,新基建的不断完善,将会迎来5G通信产业爆发式增长,此次大赛将进一步突出“5G+”融合应用创新,围绕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把创新型中小企业作为举办大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双创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促进双创主体协同能力进一步加强、促进双创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促进双创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等多个方面,努力将大赛打造成为中部地区推动双创升级的重要平台。

  据悉,第二届大赛将于8月6日在新乡经开区正式开启。本届大赛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置五大赛区,分别在北京、西安、武汉、昆明、新乡举办多场创业培训和项目评审活动。特别是武汉赛区,这是新乡经开区面对今年疫情特别设置的分赛场,一方面希望通过大赛激发武汉当地的创新创业热情,另一方面希望把新乡经开区的产业集群效应、企业利好政策辐射到武汉当地企业。据了解,本届大赛面向信息通信产业领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团队,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等。主要领域在信息通信领域设备生产制造、产品设计研发、技术开发应用等。比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共进行线上初赛、线下复赛、赛前培训、半决赛、决赛等5个环节,最终分别评选出金银铜奖,总奖金达百万元。

  第二届“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由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科学技术局、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乡市商务局、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新乡市信息通信专业园、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协办,并得到包括中关村e谷、中细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身边惠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在内的多方赞助支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市场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