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股市飘红触发流量暴增,华为云秒级扩容显实力!

时间: 2020-07-10 16:07:35 来源: 中国金融商报网  网友评论 0

  近期,股市行情持续上涨,交易量连创新高,7月8日,上证指数收盘上涨58.1点,涨幅为1.74%,成交额6968.08亿元,连续7个交易日持续上涨,续创5年新高,此次波浮也让金融市场经济氛围稳步提振。但机遇之下潜藏危机,交易量激增背后,如何做好云服务扩容,防止出现系统崩溃,成为金融厂商关注的焦点。

  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扩大,金融行业,如包括银行、证券公司等应用系统日益增长,服务器规模日益庞大,带来高能耗、数据中心空间紧张、IT 预算紧张等问题;同时,现有服务器利用率低,资源浪费严重;IT 基础架构对业务需求反映不够灵敏,不能有效地调配系统资源适应业务需求。

  与此同时,后疫情时代下,社会经济下行倒逼金融行业朝金融科技方向演变,面对多样化、个性化、国际化的客户群体,金融行业更需要新技术的加持与应用。随着云计算在金融行业领域的快速深耕,比虚拟机轻、占用资源少、启动服务快的容器技术备受金融行业用户所青睐。金融企业希望基于这种底层技术,以此改善IT架构搭建和运营中的困扰与痛点,从容应对金融级的高并发场景。

  据走访了解到,当前已有多家金融企业与华为云达成扩容需求。华为云工程师表示,当前华为云可提供四项核心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扩容,一是可以跨云弹性扩容:客户数据中心的容器业务可以弹性扩容到华为云容器服务,并基于华为云多云容器管理平台(MCP)实现统一监控、管理、流量负载、容灾;二是提供极速扩容的云基础设施,可以30秒扩容1000容器,1分钟扩容1000台ECS,随时保障业务系统有充足资源可用。三是智能化流量治理,华为云应用服务网格(ASM)提供非侵入式流量治理方案,无需业务改造,即可快速上线,通过限流、熔断、容错、服务降级等能力,为后端服务提供全方位保障,同时,基于访问指标的自动弹性扩容能力,可以防止后端服务被流量冲垮;四是提供高质量的网络:华为云可支持60+线BGP接入,解决不同运营商用户的低时延接入诉求,同时,华为云ELB可支持亿级并发连接,满足海量用户接入诉求。

\

  作为持续的领跑云服务商,华为云始终致力于以技术创新等方式,为金融机构供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数据处理能力和金融全业务场景的云化解决方案。依托于强大生态应用系统与通用架构方案,通过高效的扩容解决方案,快速完成架构改造,改造后的效率成倍提升,高效架构的改造仅仅需两到三天。

  在近期发布的IDC《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9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华为云在中国Top云厂商中保持增速第一,同比增长超过180%,位列中国公有云市场(IaaS+PaaS)第三; 在数字化进程加速中,容器在云化中发挥着更多价值,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也因云与容器的成熟带来了好处, 据6月发布的IDC《PRC SDC Software Market Overview, 2019H2/2019》报告,华为云容器凭借多年深厚的技术积累,容器软件市场份额排名位居中国厂商第一、全球厂商第二;另外,据最新发布的IDC《中国政务云基础架构市场厂商评估MarketScape报告》显示,华为云再次位居中国政务云基础架构市场领导者象限,在市场份额、现有能力、未来战略三个维度均处于领先地位。一路走来,华为云不断增强自身软硬实力,已逐步获得中国政企市场认可。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下,华为云凭借云、AI、5G各项技术的协同优势,并联合1000+ISV伙伴合作,为政企客户提供2000+联合解决方案,成为政企智能升级的首选。

  股市暴增之下,金融企业数字化升级正当时。华为云基于30年技术积累,将持续释放技术红利,帮助金融企业提前布局,轻松应对未知的高并发场景下的流量洪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