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川发展担保携手联易融:中西部首单 1+N+N 担保模式 ABS 成功发行

时间: 2020-07-07 16:22:16 来源: 联易融数科  网友评论 0
  • 2020年7月7日,中信证券-川发展担保-联易融供应链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发行规模2.63亿,产品期限1年,为中西部首单成功发行的 1+N+N担保模式ABS产品。据悉,该项目为滚动发行,可持续发挥带动效应,预计将支持500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带动 5 万人就业。

2020年7月7日,中信证券-川发展担保-联易融供应链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发行规模2.63亿,产品期限1年,为中西部首单成功发行的 1+N+N担保模式ABS产品。据悉,该项目为滚动发行,可持续发挥带动效应,预计将支持500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带动 5 万人就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川金控集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川发展担保”)坚守服务全省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履行普惠金融支小支微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四川省最大的AAA增信机构优势,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四月中旬,川发展担保以发起人、担保人身份,中信证券作为管理人和主承销商,联易融作为原始权益人和资产服务机构,在深交所发起设立了 50亿元储架供应链 ABS 项目。


11111.png


川发展担保负责人强调,“该产品创新的结构化设计,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回款难、回款慢问题。改变了传统的普惠金融支持模式,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募集的资本市场资金直接支付给供应链上的各类中小微企业,实现对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滴灌,提升支小支微的直达性,响应了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契合7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草案)》精神 。” 


同时,川发展担保作为产品增信方,有效提升了产品评级,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利率,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据悉,首期的两家核心企业为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受益中小微企业34家,应付账款82笔,笔均资金320万元。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建信理财、天津银行成都分行等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此次普惠金融项目,积极参与资金认购。


“1+N+N 担保模式供应链产品突破了传统供应链ABS产品的‘单一核心企业,主体评级AA+及以上’的固定思维模式。川发展担保积极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当地国企提供融资担保授信并引导其参与此项目、组织供应商提交融资材料。本次产品的成功发行将有效带动就业,促进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川发展担保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拓宽了担保公司直融业务品种。联易融ABS业务负责人介绍:“传统模式下,担保公司授信一家核心企业,其能间接服务的中小微企业数量有限;本项目中,担保公司同时授信多家核心企业,通过供应链产品进一步覆盖不同行业的大量上游中小微企业,服务客户数量呈指数型增长。接下来,联易融将携手川发展担保进一步丰富供应链金融产品矩阵,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联易融作为原始权益人及资产服务机构,凭借在供应链市场行业经验和科技服务优势,专注于自动化、线上化、数字化手段提升资产的收集、审核及供应商放款效率,使中小微企业获得“一键式操作”的线上融资体验。


作为供应链金融市场的领先者,联易融一直致力于聚焦 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运用,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便捷、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多维度拓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用户操作体验,高效服务于产业链中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联易融数科 作者: (责任编辑:gx郭霞)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