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惊艳了芳华的美丽——戴春林中华美妆

时间: 2020-07-06 13:07:37 来源: 江苏资讯网  网友评论 0
  •   明朝崇祯年间,秦淮八艳可谓是赫赫有名,其中秦淮八艳之首柳如是更是惊艳了整个江南。柳如是的名字出自辛弃疾的《贺新郎·甚矣吾衰矣》:“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在那个遍地是美人的江南,柳如是凭借自己动

  明朝崇祯年间,秦淮八艳可谓是赫赫有名,其中秦淮八艳之首柳如是更是惊艳了整个江南。柳如是的名字出自辛弃疾的《贺新郎·甚矣吾衰矣》:“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在那个遍地是美人的江南,柳如是凭借自己动人的美貌获得了天下人的认可。那么,是什么让柳如是击败了众美人拔得了头筹呢?

  相传同样是在明朝崇祯年间,一家名为戴春林的美妆铺子火遍了大江南北。戴春林于明崇祯元年1628年在扬州最繁华的埂子街创立了中华大地上有史以来第一个品牌化生产美妆香粉、香件的店铺。该店铺一经创办便收到了火热反响,无数美人为之心动。明代著名书画家董其昌更是为其题写了“戴春林”招牌。戴春林与柳如是之间产生了什么样的美妙缘分我们不得而知,但毋庸置疑的是戴春林一定在美人脸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

4-200FQ5361S63.jpg

  明朝崇祯二年,戴春林为崇祯皇帝的贵妃田秀英定制了第一枚鸭蛋香粉,这枚鸭蛋香粉成为至今为止世界上第一块美容粉饼,也就是从此刻开始戴春林逐渐走入了皇室,成为了娘娘们的心头宝。清朝康熙年间,在康熙帝南巡后,扬州地方官员向宫中嫔妃进献了戴春林的胭脂水粉,深受娘娘们的喜爱,从此开始戴春林便被钦定为了贡品,走上了高端的贡品之路。自此以后,戴春林更是多次被钦定为贡品,供嫔妃们使用。清朝乾隆年间,乾隆帝钦赐"朝廷贡品"的牌匾于戴春林,该牌匾在扬州地方官员簇拥下由钦差大臣送至扬州戴春林香粉老铺,埂子街锣鼓喧天,戴春林美妆产品享誉全国。

4-200FQ5362SC.jpg

  时光悠悠,岁月如潮,戴春林并未隐没在历史长河中。在信息闭塞的过去,无数文人墨客用他们的笔记录下了戴春林的辉煌历史,清代著名文学家曹雪芹在《红楼梦》中多次描述戴春林香粉与香件。并且在戴春林的美妆文化“千金五香”问世后,戴春林美妆产品更是受到了无数的热捧与表扬,清代史记作家李斗也在《扬州画舫录》中记载:“天下香粉、莫如扬州,戴春林为上、张元书次之…”

  时代在进步,但真正优秀的东西永远不会被淘汰。戴春林作为拥有着雄厚历史背景、历史文化的传统中华美妆品牌,依旧活跃在化妆品行业一线。2019年8月,戴春林与上海家化、相宜本草、孔凤春等众多化妆品企业共同编写了化妆品行业史,更是多次获得了“扬州老字号”、“示范单位”、“优秀企业”的称号。

  戴春林的美并不会过度喧闹,而是如一汪清泉、一尊明月于无形中浸染你的灵魂,待回首时才恍然发现,原来,已被它惊艳了整个芳华。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