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儿感冒竟酿成重疾,爱满分105万重疾保险金呵护一生

时间: 2020-06-30 17:06:29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小儿感冒发展为严重疾病

  客户H女士是一名95后,与先生在广州做外贸生意,初有成就,日子过得滋润而幸福。在今年春节前,初为人母的她,带着不足6月的宝宝一起回老家过年,增添喜庆。然而,事与愿违,大年初五,宝宝感冒了,开始出现咳嗽与发热。正值疫情期间,H女士第一选择是去药店购买退烧药,但是效果欠佳。

  2月4日,宝宝突然出现呼吸急促,脸色青紫,H女士一家连忙将宝宝送往最近的一家中医 院就诊,诊断为“呼吸衰竭”,经抢救后,医生建议患儿马上转至市里的儿童医 院进一步治疗。转院当天,宝宝被确诊“重症肺炎、I型呼吸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重度)”,需要紧急抢救。

\

  年轻的H女士顿时失了神,除了一纸病危通知书,还有医生告知后续需要的巨额医疗费用。接下来的日子,看到自己的孩子每日受到病魔的折磨,H女士除了难受,就是四处筹钱用于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

\

  一份保单拯救了一个家庭

  住院半个月后,因为重症肺炎每日的医疗费用实在太高,而且春节期间,H女士一家资金运转也遇到瓶颈,H女士突然想起自己为宝宝买的“爱满分”保单,H女士马上联系代理人小杨,因为宝宝仍在住院中,很多病历资料,医 院无法提供,小杨仅收集到了零星的病历资料,随后小杨通过口袋E行销为客户申请重疾理赔。

\

  经过公司调查核实,根据宝宝住院期间的检查报告,已符合“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少儿特定疾病的给付标准,但未达重疾赔付条件,赔付爱满分少儿特定疾病保险金105万,豁免后续保费,保单仍为有效状态。也就是说今后,若H女士的宝宝在保险期间内不幸发生爱满分重疾条款中的重疾,仍有105万赔付保险金,而且免交保费。这突如其来的保险金让H女士一家如释重负。经过近一个月的ICU抢救,H女士的宝宝终于转回了普通病房,但目前仍在观察期。

\

  后续代理人致电慰问H女士的时候,H女士坦白,她当时的想法就是不顾一切代价都要救回自己的小孩,她和先生已经是有了抵押房产、转让商铺的念头,是这份保险拯救了她们一家。H女士非常感谢平安,她表示,等宝宝恢复健康后,要为全家人都购买全面的保险,还要为宝宝购买教育储蓄金。

  案例启示

  1. 婴幼儿、儿童的抵抗力较差,生病住院的可能较其他人群高。近年来,儿童白血病、严重哮喘等发病率有上升趋势,重疾险、医疗险非常必要。

  2. 险种搭配要科学,从H女士的投保搭配来看,缺少住院医疗险,仍然存在短板,如发生普通住院,无相应保障。

  3. 爱满分、少儿平安福等产品,除了重疾保险责任,还有少儿特定疾病保险责任,如不幸发生白血病,一次可获赔重疾保险金及特定疾病保险金(即双倍保额赔付),保障更全面,呵护未成年被保人一生。

  重要提示:

  本资料所载内容仅供您理解保险条款所用,在某些情形下,我们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具体保险责任、责任免除、合同解除及其他内容详见保险条款。(粤平)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