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艾德一站通:拼多多市值首破千亿美元,或于7月中上旬赴港IPO?

时间: 2020-06-22 17:06:07 来源: 中文头条网  网友评论 0

\

  2020年这个夏季,港股新股市场注定不平凡。

  在中国互联网企业"前浪"京东、网易回港二次上市之际,“后浪”拼多多被传出已于6月3日秘密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相关材料,预计将于6月底通过聆讯,7月中上旬将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同时,拼多多的股价在进入6月之后,屡创历史新高,市值一度突破千亿美元,成为继阿里巴巴、腾讯、美团之后第四家触及千亿美元市值的互联网公司,上升之速度令人叹为观止。

  五年时间,市值千亿美元

  成立于2015年的拼多多,从无到有,仅用五年时间,便把市值做到了千亿美元。

  4月14日美股盘后,拼多多市值才刚超过500亿美元。6月15日美股收盘,拼多多股价报77.67美元,市值达到930.20亿美元,首次突破900亿美元市值,刷新历史高位。

  而在6月16日,拼多多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7.79%,股价续创历史新高达83.96美元,市值首次站上千亿美元,并在下一个交易日盘中市值再度突破千亿美元,股价高见83.89美元。

  这与拼多多3月16日的年内最低价30.20美元/股相比,股价涨幅超130%。

\

  再对下与拼多多一同高涨的京东,虽说其股价自2019年9月便一路上扬,屡破市值新高。但在6月15日-17日三天时间内,拼多多便先后两次涨超京东,颇有后来者居上的姿态。

  这也意味着,在中国上市互联网公司中,市值前三基本稳定为阿里巴巴、腾讯和美团,第四名则在京东、百度与拼多多三者间流转。

  为何表现如此强劲?

  股价一路扶摇直上、市值超越一众传统互联网巨头的拼多多,究竟靠的是什么呢?

  艾德一站通认为,最主要是受到其一季度财报的持续利好提振。据拼多多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在第二大股东腾讯的支持下,拼多多围绕社交电商的模式迅猛发展:

  继续保持用户的高速增长势头: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达6.28亿,单季度增4290万。

  单用户消费额快速提升:截至2020年3月底,拼多多平均每位活跃买家的年度支出金额达到1842.4元(人民币,下同),比2019年同期的1257.3元增长47%。在2019年底,这一数字为1720.1元。

  GMV翻倍增长:在截至3月底的前12个月里,拼多多GMV达到1157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08%。

  平台用户粘性稳步增强:最新一个季度,拼多多App的平均月活用户数达到4.87亿,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1.98亿。

  其次,之所以能够股价大涨,与国内电商行业618年中大促启动,电商平台之间的补贴战升级加码不无关系。

  6月16日,美团、京东、腾讯、小米等多家电商股的股价均出现上涨,其中在港股上市的美团市值也创历史新高,突破万亿港元。

  在这种行业上涨的整体情形下,首次加入年中大促战局的拼多多,又在百亿补贴基础上加大了促销让利力度,不预售,不设定金模式,以互联网手段让人们消费更容易。加之受益于疫情期间中国消费扩张,客观上推动了拼多多的业务扩张,进一步激发了市场认可,因此资金也愿意配置,推动股价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在股价成长空间方面,诸多市场观点表示其未来有潜力。据深圳商报报道,武汉科技大学教授董登新认为,拼多多这类互联网消费品牌电商,相当于资本市场白马蓝筹股,投资者对他们的前景和未来充满信心,预计股价成长空间比较大。据36氪报道,上海财大电商研究所崔丽丽认为,从整个行业的规模、竞争情况和增长来看,个人看好拼多多在农业、制造业领域的赋能,以及在电商领域持续创新的潜力。

  如今,在京东、网易“荣归故里”之时,市场频频传出拼多多将于6月底通过聆讯,7月中上旬将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甚至不排除加速的可能性。不过,截至发稿前,拼多多表示,公司现金储备充裕,暂无任何上市计划。

  但就上市条件来说,在二次赴港上市的条件中,最严苛的“市值超过400亿港币或超100亿港币且营收超10亿港币”这一条件拼多多已达到,“美国市场上市满2年而且未有重大合规问题”这一条件也将在拼多多上市两周年时(7月27日)达到。

  如若拼多多真的在7月于港股市场挂牌交易,将成为中概股回归潮中最年轻的二次上市中概股。届时,拼多多的成长性亦将在港股市场被见证,拼多多也同样会抓住机会释放价值。

  而这对于港股投资者来说,大概率也是一个不错的打新好机会。毕竟同为中概股的阿里巴巴、网易、京东都为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打新收益。

  因此,想要参与拼多多打新机会的投资者,现可预先准备好港股账户了,以备不时之需。

  当然,为了助力投资者更低成本的参与港股打新,艾德一站通亦提供了诸多新用户福利:

  1、现金打新0元认购费;

  2、超低融资打新利息

  3、180天港股免佣

  4、融资打新认购费低至58港元/笔

  5、支持暗盘交易

  6、最高10倍杠杆融资打新

  还未有港股账号的投资者,赶紧开通港股账户,把握上车打新机会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文头条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