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创新药发展迎“黄金时代”,振东立足深研拉动业绩

时间: 2020-06-05 16:06:48 来源: 财经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近日,“4+7”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目录落地,全国各地药价“裸奔”,加之国家陆续发布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倒逼药企向创新深研方向转型。国家医保局于4月底发布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显示,未来药品目录或将进行1年1次的动态调整管理模式。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该政策为药企加速向创新深研变革指出方向:未来药企将注重临床与经济效益并行发展。

政策频出为变革提供了孵化条件,创新药市场也释放出强劲潜力。前瞻产业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到2029年中国创新药销售额有望突破7000亿元人民币。

顺应政策大势和市场前景,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研发投入正稳步增长,成为资本关注的焦点。投资评估机构中信建投分析指出,近期上市药企转型动作频频,行业政策推动之下,未来将持续看好创新药主线的投资机会。从证券市场来看,不少拥有创新深研能力的上市药企或将迎来走强机遇。以国内大型综合药企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58,下简称“振东制药”)为例,其近日表现活跃,资金面强劲,机构资金的关注力度稳步提升。

据了解,资本显现出对制药企业的长线期待,也集中在肿 瘤及慢病治疗领域的创新药研发方面,原因是未来这两个领域的市场规模庞大:全球肿 瘤药市场规模预计2020年将达1500亿美元,慢病药市场也将迎来万亿规模。而振东制药在慢病、大病领域都已有持续创新深研投入:企业自主研发的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1类创新药ZD03已获美国食药监局(FDA)临床批准,未来将剑指全球市场;乳腺癌靶向药拉洛他赛项目已正式进入临床试验,将围绕药物有效性与安全性突破,预期将在乳腺癌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除此之外,振东制药新药研发项目还包括ZD09与脂质体新制剂ZD10,目前也正稳步推进中。

为今后持续提升深研实力,振东制药长期积极拓展合作伙伴,2019年已与美国安德森肿 瘤中心、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建立战略合作,推进更多品种的合作研发及更多新药项目、疗法和技术在中国的引进评估等内容。

如果说创新深研是药企变革的点睛之笔,扎实的营销实力加持能够为之打下更坚实的地基。通过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等手段,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市场份额,为创新药研发项目未来变现提供有力支撑,推动药企的业绩增长。振东制药深入布局三大终端营销中心,精耕细作的专业化布局与已有的产品六大管线互牵互引,使矩阵化营销网络优势逐步凸现。

振东制药方面表示,企业三年产品遍布全国各个角落的目标正在实现,未来营销网络布局将继续同步发力创新药物变现,一同为创造新的产业格局赋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