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谢炼金:金价上蹿下跳 后市洗盘或更激烈

时间: 2020-05-06 10:22: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金价周二依然维持震荡,多空厮杀更为激烈,盘中一度出现自1705附近极速跳水至1689附近后再快速拉升至1708附近。美盘时段金价自1700下方反弹至1712附近,随后回落收盘于1705附近。金价收取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多空争夺激烈,但

金价周二依然维持震荡,多空厮杀更为激烈,盘中一度出现自1705附近极速跳水至1689附近后再快速拉升至1708附近。美盘时段金价自1700下方反弹至1712附近,随后回落收盘于1705附近。金价收取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多空争夺激烈,但仍未分出胜负。老谢炼金认为短期金价恐怕难以走出区间争出胜负,很大可能维持宽幅震荡,上下洗盘,对于市场而言,是趋势前的一个阶段,但对于广大投资者则可能在这种大洗牌中损失惨重,建议大家交易一定要稳住,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目前市场缺乏明确的走向驱动,整体来看,当前市场的多空力量势均力敌,在这样的局面下,短线希望看到大幅走势难度较高。我们需要等待市场进一步的变化。市场近期在风险偏好/风险厌恶两种模式中来回切换,使得黄金在过去的一个月录得更高的低点和更低的高点交替的走势,缩窄了金价的交投区间。

技术面看,从日线图上看,黄金避险买盘非常明显,尽管价格已经跌破了此前的主要下跌趋势,但仍被限制在窄幅上升区间内。支撑位仍在1670美元的区间下界,更下方看向心理价位1600美元。不过,市场显然不急于测试这些支撑位,可能担心如果触及,买家会很快出现。然而,出于同样原因,1700美元以上的价格仍然超出了多头的预期。一个持久的区间突破可能是有益的,但目前似乎还没有迹象表明会出现这样的突破。

市场当前关注周五的非农,普遍认为周五数据不容乐观,一旦这一数据较预期更意外爆冷,势必给到黄金短线的刺激。目前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减少2,200万,美国4月失业率将飙升至16%,4月平均时薪月率料从0.4%下滑至0.3%。不过从近几个月的非农来看,老谢炼金认为除非数据极度意外,否则很难引起市场太大的波动,此次非农将成为多空争夺的一个关键,但能否就此将金价后市涨跌分出胜负,依然存疑。

从近期的行情来看,很难选一个非常稳健的进场位置,之前的阻力位置可能成为现在的支撑位置,之前的支撑位置又可能在下次成为阻力位置,多空随时转换。不过同时,现在也是短线交易者大显身手的时机,只要看准时机,高沽低渣,随便都是5-8美金的利润空间,还可以做好几次。同时老谢炼金观察到最近一个有趣的现象,近期似乎都是白银带动黄金走势,而且白银的波动比黄金更为激烈,在交易黄金之前可以看看银子的走向,银子有所动了,金子基本都会跟随,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日内行情方面,近期虽然多头仍有所进攻,但上方依然没有突破1720关口,老谢炼金该位置依然可以看做强弱的一个分水岭,而靠近该位置(1710上方)都可以择机进空为主,而下方多单可待行情回落企稳后进场。今晚开始各种重磅数据将公布,多空争夺或将更加激烈,大家一定要做好各种准备。

以上文章由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