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平台消退后,原投资人都选择了什么理财方式?

时间: 2020-04-27 16:04:05 来源: 雪球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P2P这个名词在理财用户的眼里已经丝毫不陌生,自今年年初开始,政府发文对P2P平台进行规范,大批用户开始转向OK电商,那么这样一个以电子商务行业为依托的理财平台,与P2P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历史来源

  在2007年,P2P开始传入我国,P2P在我国一出现,作为基于互联网的信息中介,就处于无市场准入、无管理办法、无主管部门的三无状态下。开业成本低,无门槛,全国各地一下子冒出几千家平台,为了获取两头的出借人和借款人,疯狂竞争。

  OK电商上线于疫情期间,国门封闭,群众隔离时,电子商务行业迅速发展,OK电商就是搭上了这辆特快列车。平台一上线便受到广泛关注,以其安全稳定的特性受到理财用户的青睐。

  模式介绍

  P2P的模式简单来说,就是人对人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

  大部分P2P网贷采用“投标”的方式,在网上集合投资者的钱,贷款给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或个人,从中获取利息收入。在收回借款与利息后,把利息分给理财用户一部分作为收益。

  OK电商以天猫、淘宝为依托的电商式理财平台,与国内外大型电商平台店铺展开合。在平台内入驻的顶级牛店会提前出售部分真实营业额,用户以购买商品包的形式购买这些预售营业额后,店铺负责销售,在店铺的账期结束时同时返还利润和本金给理财用户。

  资金去向

  P2P平台在收到用户的资金之后,将钱出借给急需用钱的企业或者个人,因其资金成本偏高,通常只能放贷给银行筛选下来的借款人。而作为理财用户,是无法得知自己资金的借款对象、用途,也无从得知对方是否有偿还能力。

  OK电商作为电子商务的资金运作平台,用户的资金经过平台会直接转给店铺,用于货品的销售与运输。店铺详情、商品的种类与名称都会显示在平台APP内,完全真实透明,资金去向明朗。

  回款周期

  P2P的回款周期大多半年起步,因为其性质与银行贷款类似,一方面借款用途大多时间较长,另一方面,贷款时间越长,平台收取的利息就会越长。

  OK电商的回款周期分为30天、60天与120天,是根据不同电商平台的账期、商品销售周期、物流运输等时间不同而计算的,时间长短与利息多少无关。所以不会存在平台为了收取更多利息而不让用户提现的情况。例如天猫店铺的回款周期计算方法:天猫(部分类目)账期15天+平台销售周期+店铺销售周期+运输周期=30天。

  利润

  P2P的利润由各个平台自行决定,在蓬勃发展的那几年,曾出现过利润为15%的P2P平台,收益高的离谱。近期利润又突然断崖式下降,可以说受市场环境影响较大。

  OK电商的利润是依据电商店铺在不同平台、销售的不同商品的利润比例决定的,并且商品包的种类多为家居类,价格浮动不大,受市场形势影响较小。

  资金安全

  P2P平台的资金去向不明朗,客户无法掌握自己的资金动态,也无法保证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就表示理财用户有无法回款的可能性。再加上这些平台为了吸引用户,通常把自己包装成“背靠大山”的平台,过分的夸大实力。

  OK电商为了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不仅仅对入驻店铺的销售数据进行多次审核、要求其缴纳保证金,还对商品包上架的总额有着严格把控,一般都是店铺真实销量的10%-80%,以确保商品可按时销售完成,不耽误回款时限。

  对于未能按时结算的店铺,OK电商会先行垫付用户资金,并扣除店铺保证金对其进行处罚。OK电商采取多重措施,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以上就是P2P与OK电商的全方位对比,各位有理财计划的用户在进行选择时一定要多加考虑,以安全为首要标准,选择合适自己的平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