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谢炼金:多空争夺加剧 黄金追涨仍需谨慎

时间: 2020-04-23 10:08: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金价本周二跳水跌至1660关口附近之后,周三再次反弹,盘中突破1700关口,最高触及1718附近,体现出市场避险需求的再度回升。目前早盘有所回落,但仍处于1700上方。金价能否持续走高并守住涨势仍有待观察,高位风险犹存,老谢炼金建

金价本周二跳水跌至1660关口附近之后,周三再次反弹,盘中突破1700关口,最高触及1718附近,体现出市场避险需求的再度回升。目前早盘有所回落,但仍处于1700上方。金价能否持续走高并守住涨势仍有待观察,高位风险犹存,老谢炼金建议在前期高点未突破前仍维持高空为主,不宜肆意追涨。

油价的历史性暴跌,以及对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的担忧加剧,可能会引发资金需求,随着美元升值,金价或将存在下行冲击。尽管不利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围绕着冠状病毒爆发的混乱局面以及石油市场的黯淡前景可能会加速投资者逃向安全资产,但黄金和白银可能不是投资者的首选安全投资目的地。

在政治和金融不确定时期,黄金被视为一种安全的保值手段,但它一直面临着另一种避险资产美元的激烈竞争。美元是黄金的计价货币。美元走强使黄金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人更昂贵。

美元走强可能会降低使用其他货币单位购买黄金的意愿,因为黄金通常以美元交易。金价中长期可能面临压力,因黄金通常被当作对冲通胀的工具,而原油价格跌跌不休,往往加剧市场的通缩压力。

不过,各国央行为缓解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而采取的一系列刺激措施,以及流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可能会继续支撑金价。综合来看,当前黄金价格多空因素互相交织,老谢炼金认为当前市场恐怕暂时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如久攻不破,金价必需大幅回踩蓄能,对于多头而言,或可等待更好时机。

近期行情不动则已,动则大涨大跌,进场位置没选好,很容易造成亏损,此时需要更能沉住气,进场后,可以小止损博大利润,一旦方向不对,也可更早脱身,待更好时机再进场。目前行情四小时来看,处于高位震荡,但上方已显压力,激进当前1710-1715区间可择机进空,止损昨天高点上方即可,如回调首先看1700关口附近支撑,下破则可移动止损继续下看1695-1690-1685。

上方如突破1720,则行情有望进一步走高,可先观察走势强弱,不建议追涨,先关注前期高位附近,如不能有效突破,依然可空。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