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欧基金:市场震荡加剧,用中欧新蓝筹分析长期投资必要性

时间: 2020-03-23 09:03:19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受当前疫情的影响,全球基金市场震动加剧,局势错综复杂。一周前美股暴跌,A股逆势坚挺大涨,但一夜过后美股又强势反弹,A股又跌。国内指数,股指期货跌跌涨涨,不少投资者对当下情况迷乱困惑——当前形势下,到底如何操作才能赚钱?对此,中欧基金基于中欧新蓝筹给出分析。

  中欧基金认为:对于目前复杂的局势,投资者一定要稳住。投资市场短期看空,长期看涨的情况屡见不鲜,对于投资者来说,管住手做长期投资尤为重要。中欧基金旗下中欧新蓝筹,成立于2008年7月市场大幅回调期间,经历过多轮市场牛熊转换。截至2019/11/22,中欧新蓝筹A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393.07%,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5.12%,获银河证券三年期、五年期五行评级。下面我们来分析中欧新蓝筹A。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2015年6月份上证综指5000点时达到净值高点。在后面3300点的时候收复失地。如今,市场只有3000点,但中欧新蓝筹的净值比2015年牛市时还要高。

  从近期数据来看,在2020年2月3日,上证综指大跌7.72%(wind),很多股民基民立即赎回清仓。如今回顾市场,在 2/4—3/11期间,上证综指强势反弹了8.08%(wind),很多基金已收复失地,净值产生新高。由此可见做长期投资的重要性。

  市场震荡加剧情况下,全球市场一片狼藉,在特殊时期投资者躁动不安,特别容易出现“追涨杀跌”。孤军奋战是对当前情况下大部分投资者的缩影,据统计只有6%的投资者拥有专业的投资顾问辅导。对于这样的投资者,理想中的“高卖低买”往往会变成现实中的“追涨杀跌”。我们可以根据2014年—2016年的涨亏情况与现今情况进行参考。

  总体来看,中欧基金呼吁:基民们不要因为几周、几天的市场变化就着急短期的择时决策,切勿迷茫慌乱着手操盘,要放眼长期。在投资上,可以通过定投来分散风险、配置低波动的债券资产。同时,对于赎回基金要保持慎重的心态。

  成功的投资不是基于某次或某几次择时的选择正确,而是要本着对基金产品正确的认知、对收益合理的期待,以及正确的投资方式和执行性高的投资纪律。同时持有优秀的基金在长期的投资中十分占有优势。在市场震荡的同时基民们可关注中欧基金、中欧新蓝筹放眼长期规划。

  注: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