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去哪儿网退票遭投诉 境外航司成症结

时间: 2020-03-17 19:03:38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近日,网络投诉平台曝光多起“长时间不退票”问题。据了解,境外航司成退款难的最大症结。

  1月23日,民航局发布《民航机票免收退票费》,27日发布《关于免收民航机票退票费的补充通知》,通知指出1月24日0时前已购买机票、且乘机日期在此时限之后的民航旅客,如在航班起飞前提出退票申请,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应在客票有效期内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基于此,许多旅客认为,自己买的境外航司售卖的机票也应该免费退款。但据了解,由于民航局政策仅限于国内航空公司,境外航司在执行退改政策时,常出现政策更新延后、客服说法不一致等问题,包括去哪儿网在内的的投诉事件主要与境外航司相关。

  以某平台投诉的王女士为例,1月20日王女士在去哪儿网平台购买了由中国香港飞往迪拜的阿联酋航空班机,往返时间为1月27日至1月31日,受疫情影响,王女士于1月26日提交了退票申请。2月27日王女士收到去哪儿网回复拒绝退款,原因是全部航程不符合航司全退政策。

  是去哪儿网拒绝了王女士的退票请求么?

  记者采访了解到,王女士所购买的阿联酋航空1月31日在官方微博发布疫情退改方案,方案称1月28日起,自中国香港起止的航班可申请免费退改。王女士因提交日期在1月26日,不符合相关免费退改请求,因此被拒绝了退票申请。

  据了解,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也成为这一阶段退票投诉的主要案例。相关旅游专家就解释到,对于境外航司退改政策的不了解,成为当下许多用户退票难的主要症结,建议用户在退改前查阅各航司的相关政策,以免造成损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