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百融云创创新科技助力银行提高“首贷率”

时间: 2020-03-17 12:03:35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首贷率’就是让更多从来没有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企业能够从银行获得融资”,银保监会首席检察官杨丽平表示。

  3月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发布会上,杨丽平透露,“今年我们会继续要求银行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量增价降,就是投放的数量要比过去还要多,价格比过去还要便宜”。另外,银保监会继续加大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研究考核“首贷率”。

  打通两个“堵点”,“首贷率”考核成新课题

  杨丽平强调,资金流的“堵点”一是核心企业用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二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针对这两个“堵点”,银保监会准备着手从这两个方面加大工作的力度,一是抓住核心企业这个产业链的关键,稳链先稳头,鼓励银行增加对核心企业的流动性支持。二是直接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融资支持。

  据介绍,银保监会已要求5家国有大型银行,2020年上半年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要力争不低于30%,在去年的基础上,政策性银行将增加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以优惠利率向民营、中小微企业发放。今年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对个体工商户的贷款在去年的基础上力争再增加5000亿元以上。

  目前,上海与北京均已提出“首贷率”考核。据了解,央行营管部正在配合建设北京市“首贷中心”,并将“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与“首贷中心”的建设对接起来,未来“首贷中心”的服务范围将覆盖大中小微各类型企业,重点服务民营、科创和小微企业,能够提供企业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征信查询以及多渠道融资功能。

  金融科技助力银行交卷

  “首贷率”考核对于银行来说无疑增加了难度。众所周知,传统的信贷服务方式是以抵质押作为信用提供方式。这种方式很难解决市场中的信息不对称和信息孤岛,因此容易导致贷款难和惜贷并存的问题。它所形成的业务模式和金融产品,难以完全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加之前当下环境特殊,“无接触”线上贷款业务需求促使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

  银行数字化转型不是照搬线下业务,而是全链条打通的同时,需要一套数据驱动可实现批量业务操作的系统。为此,金融科技助力银行快速实现转型升级成为“主力军”。作为国内头部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凭借出色的技术能力和优质的服务能力,站在了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的最前沿,服务覆盖国有银行、股份制大行、城商行、农商行等数百家银行,并成功入选“2020未来银行科技服务商排行榜”。

  百融云创秉承“让金融普惠民众”企业使命,在普惠金融领域实现三个目标,即:构建、连接和赋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方面,百融云创通过业界领先的“C+B”(企业信用+企业主信用)金融科技平台搭起普惠金融供需两端桥梁,并通过数据赋能、资产化赋能、平台赋能,把资产、资金进行有效地连接,实现赋能。

  经过多年实践,百融云创已将这套生态圈应用于纺织、快消、钢铁、塑化、物料、三农等数十产业建立合作,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在促进普惠金融落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百融云创与中信银行、快塑网联手打造的“中信塑贷”于近日正式落地,第一批塑化行业白名单客户通过审核并获批放款。未来,百融云创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致力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基石,助推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攻破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中小微企业贷款“成单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