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数字化时代,金融行业将如何应对全新的挑战?

时间: 2020-03-10 17:03:58 来源: 中国贸易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年初,由赛迪顾问主办、维谛技术(Vertiv,NYSE: VRT)协办的“2019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高层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恒丰银行、包商银行、昆仑银行以及泰康人寿、建信财险、长城人寿、华夏人寿等金融企业科技主管济济一堂,共同围绕“加快数字化转型,迎接智慧金融时代”主题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会上,建设银行就开放银行的成功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赛迪顾问也分享了对金融科技的研究成果与对发展智慧金融的建议。作为唯一的协办单位,维谛技术(Vertiv)营销与解决方案部总监 易序馥 就数字化转型时代下的金融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精彩阐述,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同时,维谛技术(Vertiv)大中华区技术服务及软件事业部副总裁丁麒钢,结合专家提到的服务痛点问题,着重介绍了维谛技术(Vertiv)的“服务4.0”概念,以及由此为客户提供的数字化、虚拟化、可视化、自动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当前,随着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与金融业的深度融合正推动着金融行业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在全新的行业背景下,金融科技的发展也呈现出了新的趋势。

1. 开放银行。

目前开放银行的发展还处于早期阶段,大多只是完成了银行与合作方场景之间的技术对接。中国的商业银行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在不同发展阶段和业务领域,采取不同的开放平台策略,同时注重开放银行背后可能存在的合规性风险。

2. 银行集中式向分布式架构转移。

目前分布式架构的可靠性和故障恢复时间(RTO)等关键指标与集中式架构(以IOE为代表)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大多数银行在完全转换之前会选择同时运行两种架构。

3. 金融云。

全球包括中国在内,都正在提出要建设满足金融业务要求的可靠金融云。目前金融云的建设主体包括两派:互联网公司(BAT为代表)和大型银行,而未来的趋势则是大行建云、小行用云。

4. 5G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5G将大幅度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宽度,推动金融服务进入智慧金融时代,加速推进数字化银行新业态的构建。5G时代将实现物物互联,实现从过去的人机对话模式向物物对话为主导的模式转变,由此将带来金融服务的革命性变化。

显而易见的是,面对全新的发展趋势,借助金融科技创新助力经营转型已成为金融行业的共识,金融与科技已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融合,更体现为思维、理念、业务模式、管理模式等全方位的融合。

然而,无论技术如何变革,金融行业的核心诉求就是要保障业务的安全可靠开展,不论是集中式架构还是分布式架构,都需要依靠高可靠的关键基础设施为金融数据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全球领先的关键基础设施技术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供应商,维谛技术(Vertiv)长期深耕金融行业市场,不断针对金融客户需求的发展变化进行针对性研发创新,为满足其多元化的应用需求提供了高可靠与低能耗完美融合的一流产品和解决方案,产品方案在亚投行总行、蚂蚁金服、中国人民银行、汇丰银行、上交所等众多金融机构的项目建设中得到了广泛认可,有力地保障了金融客户业务的持续成功。

面对未来发展,维谛技术(Vertiv)将一如既往地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助力金融客户实现业务转型,在数字化时代为金融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