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报告:2019年新上市17家电商公司总市值超2500亿元

时间: 2020-01-09 09:38:02 来源: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1月8日消息,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今日发布了《2019年新上市17家电商公司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电子商务行业继续掀起上市热潮,继2018年上市13家电商公司数量创新高后,2019年新上市电商公司达

18消息,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今日发布了《2019年新上市17家电商公司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电子商务行业继续掀起上市热潮,继2018年上市13家电商公司数量创新高后,2019年新上市电商公司达17家,创年均上市电商公司记录。17家电商上市公司总市值达5211.82亿元,平均市值为141.75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国内共有电商上市公司达66家,分布在零售电商、生活服务电商、产业电商、跨境电商领域。

在市值分布上,瑞幸咖啡排第一位超六百亿元,其次为跟谁学、三只松鼠,市值超百亿元还有新东方在线、猫眼娱乐、壹网壹创、网易有道、国联股份5家,其余9家市值在百亿元以下,青客公寓市值最低。其中上半年上市的8家公司中,市值增幅较明显的是瑞幸咖啡、跟谁学、如涵控股,均超过1倍,云集市值跌幅较明显,达58.91%。市值的变动反映出资本市场对其价值的肯定与否。

报告显示,在领域分布上,生活服务电商8家、零售电商7家、产业电商2家。2019年生活服务电商和零售电商领域发力迅猛,产业电商也蓄势待发,跨境电商未有新上市公司。零售电商在新零售推动下发挥出更大作用,同时非实物商品的线上交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消费领域也不断拓宽;产业电商迎来风口,在未来发展中有较大增长潜质,未来将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方向发展。

在地点分布上,17家电商上市公司分布上,美股9家、A股5家、港股3家。七成以上公司选择海外上市,主要原因是境外上市在门槛及时间上的优势有利于公司快速入驻资本市场,获得融资,优化公司结构,稳健持续发展。

在城市分布上,北京凭借首都强劲的“吸金力”和各类资源、信息、人才、政策等优势形成“虹吸效应”,新增6家,其次为同样拥有优质资源的杭州4家,上海新增3家电商公司,佛山、厦门、芜湖、深圳各1家。北上杭集聚76.47%的电商公司,地域资源优势突出,是电商公司的主要发源地,带领电商行业发展。

狭义电商指以消费品为主的零售电商,广义电商及泛电商指以互联网为依托的所有实物、服务和虚拟商品的在线交易行为和业态,主要包括以大宗商品和工业品为主的产业电商、以消费品为主的零售电商、跨境电商、及以在线外卖、在线旅游、在线教育、在线租房、在线医疗、交通出行等为代表的生活服务电商。

image.png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