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商榜单】《2019农村电商融资数据榜》:19家获超5亿元

时间: 2020-01-09 09:33: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网经社讯)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电商的部署是“继续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有中央一号文件的支持,农村电商出现综合示范升级,市场下沉,视频直播等促进农产品销量增加。农

(网经社讯)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电商的部署是“继续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有中央一号文件的支持,农村电商出现综合示范升级,市场下沉,视频直播等促进农产品销量增加。农村电商在探索不断前进,未来可期。据网经社“电数宝”投融资数据库(www.100ec.cn/Index/dsb_product.html)监测显示,2019年农村电商领域共有19家平台获得融资,融资总额超5.55亿元。


其中,2019年农业B2B领域共有14家平台获得融资,融资总金额达5.03亿元人民币。分别是:一亩田获数亿元C轮;乐禾食品获(1亿元B轮,亿级人民币B1轮);大丰收获数亿元C轮;中农普惠获4000万Pre-A轮;农拍档获3000万天使轮;蛋小二获千万级天使轮;果联科技获1000万天使轮;找牛网获600万天使轮;海鲜君获500万天使轮;四季为农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超粮网获A轮融资;四海渔仓获B轮;农苗小二获天使轮。

image.png

另外,网经社“电数宝”投融资数据库还监测显示,2019年农村电商领域共有5家平台获得融资,融资总金额达5200万人民币。分别是:龙米农业获5000万Pre-A轮;新农宝获1000万战略投资;搜农坊获1000万战略投资;来三斤获数百万天使轮;佳鲜农庄获A1轮。

image.png

以上19家融资事件中,第一季度10起,第二季度2起,第三季度3起,第四季度5起,就所在地来看,广东6起,北京5起,上海3起,江苏1起,山东1起,浙江1起,福建1起,湖南1起。就融资轮次来看,多为天使轮、A轮,融资金额均在数百万及以上。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表示,目前农业B2B平台主要包括农资、农产品和食材配送三类,因产业规模大近年来备受资本热捧。政策、新技术的发展为农业B2B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将农业B2B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大数据、物联网及云平台技术的融合,对整合农业B2B金融、仓储、物流等资源具有重要作用,减少农业产业链中间环节,有利于提升农业生产、流通效率。


另外,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当前农产品上行面临着农村物流企业资金不足、物流及仓储等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她认为,我国农村电商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缺乏专业人才、人才难留和成本过高等难题,困扰着农村电商的发展;电商平台做扶贫工作,除了要帮助完善农村供应链以及产品调配、运输,还要尽力推动建立大数据平台、统一仓储物流等生态体系,帮助农村电商搭建系统化的架构等。


2020年1月1日起,我们将陆续发布2019年度电子商务融资榜单,涉及5大领域数十个细分行业,具体包括:(1)零售电商:导购电商、综合电商、社交电商、社区电商、电商服务商、服装电商、二手电商、生鲜电商和食品电商、汽车电商;(2)产业电商:汽车B2B、工业品电商、农业B2B和农村电商、快消品B2B、建材电商、纺服B2B;(3)生活服务电商:餐饮外卖、社区服务、在线教育、在线住宿、在线旅游、交通出行;(4)此外,还有物流科技融资以及跨境电商融资榜,敬请关注。


【小贴士】


网经社“电融宝”(www.ec100.cn/Index/finance.html)是专业的电商投融资服务平台。拥有的20000+投资方数据库(包括天使投资人、VC/PE、产业资本、互联网巨头、上市公司等),以及近20年10000+电商融资事件大数据库,为创业者提供项目主页、项目诊断、项目包装、投资人对接、项目宣传、融资路演、社群对接、数据库定向发送等多项服务。是电商企业投融资的重要“智库”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