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邮储银行A股IPO今日网上路演 网点布局和转型受关注

时间: 2019-11-28 17:18: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曾蔷)11月27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交流会(即“网上路演”)。据悉,11月28日,邮储银行A股将正式启动申购,本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网下发行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曾蔷)11月27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交流会(即“网上路演”)。据悉,11月28日,邮储银行A股将正式启动申购,本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网下发行与网上申购同步进行。股票简称为“邮储银行”,股票代码为“601658”,该代码同时用于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简称“邮储申购”,申购代码为“780658”。


  在此次网上路演中,邮储银行的营业网点布局和转型情况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要方面之一。


  据了解,凭借“自营+代理”的独特经营模式,邮储银行拥有中国商业银行中网点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分销网络。截至2019年6月末,邮储银行共有39,680个营业网点,其中包括自营网点7,945个和代理网点31,735个,营业网点覆盖中国99%的县(市)。


  凭借网点深度下沉、覆盖范围广、布局均衡,邮储银行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以及广阔的金融需求场景,形成了独特的优势。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邮储银行个人客户数量近6亿户,覆盖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个人银行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高达61%,个人存款占存款总额比例高达87%,个人贷款占贷款总额比例高达54%。特别是,邮储银行具有雄厚的个人存款基础,在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始终保持个人存款稳步增长,2016年至2018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66%。


  邮储银行副行长张学文介绍,邮储银行在广覆盖的网点布局基础上不断提升网点效能。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形势下,邮储银行积极适应客户行为和需求变化趋势,突出智能化、轻型化和综合化转型方向,以提升客户体验、提高网点效能为核心目标,全面推动网点系统化转型,大力提升网点营销服务能力、全业务服务能力、专业化经营能力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网点价值。


  其中,邮储银行重点通过优化网点选址和布局,以及设备、台席配置,强化网点“硬实力”;完善网点人员管理、服务管理、绩效管理,强化客户营销和服务的“软实力”。通过建设客户管理数据集市工程、客户关系营销管理平台、综合营销绩效管理系统,增强精准营销能力和综合营销能力。


  张学文表示,下一步,邮储银行将重点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发挥网络优势。一是充分利用自有的资源禀赋,抓住下沉市场的发展机遇,建立金融生态圈,并推出自有支付品牌。二是以网点为支点,发展线下收单,同时将商户迁移至线上,组建线上商圈平台,拓展线上网络,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金融生态圈。三是通过金融生态圈实现便利客户、商户引流,依托平台和支付形成资金闭环。银行和商户共同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支付和消费体验,实现银行、商户、客户三方共赢。


  据了解,邮储银行计划实施“三步走”战略推进网点系统化转型。2019年夯实基础,完成9个省试点和其他省的初步推广工作;2020年将实现50%的网点全面转型和智能化突破;力争2021年上半年实现全部网点全面转型和产能提升,实现4万个网点效能的进一步提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