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邮储银行A股IPO今日网上路演 投资者关注零售战略

时间: 2019-11-28 11:29: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赵雅芝)11月27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交流会(即“网上路演”)。在此次网上路演中,邮储银行的零售银行战略定位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要方面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赵雅芝)11月27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交流会(即“网上路演”)。在此次网上路演中,邮储银行的零售银行战略定位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要方面。据悉,11月28日,邮储银行A股将正式启动申购,本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网下发行与网上申购同步进行。股票简称为“邮储银行”,股票代码为“601658”,该代码同时用于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简称“邮储申购”,申购代码为“780658”。


  零售银行具有增长稳健、空间广阔、风险分散、抗周期性强等显著优势,日益成为行业转型聚焦点。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拥有天然的零售基因和业务禀赋,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所坚持的零售战略定位,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机构的要求,更是满足人民对普惠金融服务和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以科技赋能的零售金融是未来银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与邮储银行的天然禀赋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此外,邮储银行零售银行战略定位与国家战略,尤其是与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高度契合,中小企业是经济活跃的细胞,服务小微企业契合国家经济转型方向。


  据了解,邮储银行拥有大型商业银行中数量最多的营业网点,且网点深度下沉、覆盖范围广、布局均衡,为其带来了庞大的客户群体以及广阔的金融需求场景,形成了独特的优势。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个人客户数量近6亿户,覆盖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覆盖中国99%的县(市);个人银行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高达61%,个人存款占存款总额比例高达87%,个人贷款占贷款总额比例高达54%。特别是,邮储银行具有雄厚的个人存款基础,在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始终保持个人存款稳步增长,2016年至2018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66%。


  随着城镇化推进,居民收入增长,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将进一步激发。同时,居民资产配置意识增强,对银行提供专业化资产配置服务的需求也持续增长。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将进一步扩大在零售业务方面的优势。具体来说,积极构建财富管理体系,助力客户与银行价值双提升;积极推进网点系统化转型,持续提升网点价值;积极推进科技赋能,助推零售客户富矿挖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