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邮储银行A股IPO11月28日申购 优异资产质量优势受关注

时间: 2019-11-28 11:28: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 郭伟莹) 11月27日凌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在上交所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公告显示,11月28日,邮储银行将正式启动申购,网下发行与网上申购同步进行。本次发行价格为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 郭伟莹) 11月27日凌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在上交所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公告显示,11月28日,邮储银行将正式启动申购,网下发行与网上申购同步进行。本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股票简称为“邮储银行”,股票代码为“601658”,该代码同时用于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简称“邮储申购”,申购代码为“780658”。最终配售结果将在12月2日的公告中公布。

  11月27日下午,邮储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交流会(即“网上路演”),网上路演网站为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

  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是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干净的资产负债表一直是邮储银行的最大亮点之一,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仅为0.82%,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拨备覆盖率396.11%,接近行业平均水平的2倍;不良贷款与逾期90天以上贷款的比值为123.60%,逾期6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比例99.70%,逾期3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比例97.11%。

  此次网上路演中,投资者关注到邮储银行始终保持了优异的资产质量,并就如何看待未来资产质量走势进行了提问。邮储银行副行长张学文表示,邮储银行始终奉行稳健审慎的风险偏好,坚持审慎的经营原则,不轻易涉足不熟悉的风险领域,实施“一大一小”信贷策略。“大”的一端,主要投向大型基础建设项目、国有或行业龙头企业,贷款质量优良;“小”的一端,重点发展个人消费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多、金额小,风险分散。凭借“一大一小”的信贷结构,邮储银行一直保持优于同业平均水平的资产质量。

  谈及未来如何延续优异的资产质量,张学文表示,邮储银行在继续坚持“一大一小”信贷策略的同时,将持续完善“全面、全程、全员”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优化风险管理方法和工具,管控好信用风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