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邮储银行A股IPO11月28日申购 43亿“绿鞋”资金为股价护航

时间: 2019-11-28 11:24: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 曾蔷) 11月27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交流会(即“网上路演”)。据悉,11月28日,邮储银行A股将正式启动申购,本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网下发行与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 曾蔷) 11月27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交流会(即“网上路演”)。据悉,11月28日,邮储银行A股将正式启动申购,本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网下发行与网上申购同步进行。股票简称为“邮储银行”,股票代码为“601658”,该代码同时用于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简称“邮储申购”,申购代码为“780658”。

  邮储银行本次发行规模不超过51.72亿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 6.00%(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邮储银行授予联席主承销商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若“绿鞋”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约59.48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6.84%(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

  在此次网上路演中,邮储银行如何稳定股价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邮储银行董事会及管理层主要成员、联席主承销商相关人员进行了回应。

  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A股上市设置了“绿鞋”机制。在A股历史上,仅有工行、农行、光大等三单在发行过程中为了应对市场波动,引入“绿鞋”,这三家发行人在“绿鞋”行使期内股价均表现良好,平均股价涨幅超过10%。在这之后A股历史上已经近十年未再有“绿鞋”安排。在新股发行后30天之内,如果股价出现波动,出现低于发行价的情况,“绿鞋”机制将为投资者提供相应的保护。

  “作为后市价格稳定的有效支撑手段,邮储银行本次上市引入了‘绿鞋’机制,意味着新股上市后30天的后市稳定期内,如股价因市场波动出现低于发行价的情况,承销商将从市场上买入股票,稳定二级市场价格,这是近期发行的银行股所没有的。”此次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黄朝晖表示。

  本次发行联席主承销商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于晓军表示,“邮储银行新股发行后30天之内,如果股价出现低于发行价的情况,将有43亿元的‘绿鞋’资金入场稳定价格,为投资者提供相应的保护。”

  邮储银行董事会秘书杜春野表示,“绿鞋”制度对合理定价、稳定后市等方面均有正面作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对投资者而言,“绿鞋”有助于降低股票上市后初期的波动,有利于股价由一级市场向二级市场平稳过渡,降低投资者在短期内的市场风险;此外,股票上市后初期,承销商在市场上买入股票的过程中,稳定了股价预期,也增加了股票的流通性。

  除了“绿鞋”机制外,张金良介绍,邮储银行还采取了引入战略配售机制、设置不同锁定期、做出稳定股价承诺等多项措施,作为后市稳定的有效支撑手段。

  据了解,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战略配售数量约占发行总量的40%,且战略投资者皆为有意愿长期持股的、资金雄厚的投资者,有助保持长期股价稳定,起到压舱石作用。

  与此同时,本次发行设置了不同锁定期。战略配售获配股票锁定期不低于12个月,是后市表现稳定的重要支撑。网下发行也安排了锁定期,70%的网下配售股份的锁定期为6个月。行使“绿鞋”后,发行总量中有近45%实现分期锁定,可有效平抑市场波动。

  此外,为稳定邮储银行上市后的股价,保护中小股东权益,邮储银行控股股东、邮储银行自身、董事、高管都做出了稳定股价的承诺。

  “以上措施都有利于维护二级市场稳定,同时引导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确保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到我行独特的投资价值并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张金良表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