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络效应推动电子签名持续爆发 上上签2020付费合同签署量将突破100亿次

时间: 2019-11-21 20:51: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行各业的客户通过电子签名平台连接在一起,实现最高效率的业务流转,帮助企业在存量时代实现智慧增长。

一家跨国乳业巨头与上海本地乳业龙头的合作协议,仅仅数分钟,就完成了签署,而且有效合法。


这样科幻般的事情,如今已经成为现实。日前,荷兰乳业巨头皇家菲仕兰与全国知名乳企光明乳业,就通过共同的第三方签约平台上上签电子签约,几分钟内在线完成了合作协议的签署。而往常这样的协议签署,至少需要数天的时间。


这就是电子签名的最大魅力:网络效应。各行各业的客户通过电子签名平台连接在一起,实现最高效率的业务流转,帮助企业在存量时代实现智慧增长。11月21日,国内电子签名行业领跑者上上签电子签约在上海举办Empower2019上上签首届用户大会,与超过400名的行业高管共同探讨存量时代的增长新动能。


“随着电子签名的不断被认可、渗透率持续提升,电子签名市场也将持续爆发,2020年上上签将坚持安全、中立、合能的战略,平台累计付费合同签署量也将很快突破100亿次,继续领跑全行业。”上上签电子签约创始人、CEO万敏表示。


1574340798125620.jpg

存量时代电子签名赋能企业智慧升级


中国正在全面步入存量时代:


2018年,中国二手房交易规模占全国住宅销售规模的34.1%,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二手房占比超过50%;全国银行卡信用卡发卡量为9.7亿张,人均持卡量近0.7张;我国全年出生人口1523万人,创40年最低。截止2019年6月,中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5亿,每千人汽车保有量179辆。


存量时代,增量难寻、竞争加剧成为各行各业的共同特征。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智能科技降本增效,实现智慧升级。


1574340887208289.jpg

在上上签首届用户大会上,就分享了南孚电池的增长案例。南孚电池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和大部分制造企业一样,营销中心与经销商签署合同,都是传统的线下纸质合同模式,存在流转节点多、签约效率慢、原件不易保管等诸多问题。2018年与上上签达成合作后,合同签署时间缩短70%,工作效率平均提升50%,全部场景使用后年降成本可达20多万元。现在南孚电池不仅是营销中心,全公司都开始使用电子合同,成为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典型范本。


据艾媒报告显示,在B2B供应链场景,电子签名科技能帮助企业合同费用下降60+%;沟通效率提升50+%;签约周期缩短95+%。在HR场景,电子签名科技节约时间成本76.9%;节约经济成本70%。


电子签名行业未来两年迎来引爆点


随着中国企业降本增效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中国的SaaS行业、电子签名行业在未来两年会步入网络效应的引爆点,成为企业存量时代增长的好帮手。


IDC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23亿元,2018-2021年间年复合增长率预期将超过30%。电子签名做为SaaS市场的热门赛道,增速更为迅猛。


电子签名赛道的引爆得益于存量时代下,电子签名网络效应不断放大,市场渗透率得到持续提升。首先是,电子签名在企业内部产生网络效应,从绝对刚需的业务部门,扩展到法务部门、HR部门、产品部门等其他部门。上上签后台数据显示,企业HR部门使用电子签名的比重2018年是11.6%,到了2019年显著提升到23.6%,成为最积极使用电子签名应用的部门之一。


1574340938663910.png

其次是,电子签名在城市群中产生网络效应,从一线城市加速向二三四线城市渗透。上上签后台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合同签署量Top10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武汉、苏州、合肥。非一线城市整体占比为38.3%,而2018年占比还只有26.6%。


最后是,电子签名在行业间产生网络效应,传统行业的电子合同签署量增速开始高过互联网行业。上上签数据显示,零售制造、银行保险、人力资源、建筑与房地产、汽车等传统行业相比较去年,付费电子合同签署量增速超过50%。


上上签2020付费合同签署量突破100亿次


网络效应之下,头部平台受益明显。在互联网界,有一个著名的梅特卡夫定律:网络的价值与连接用户数的平方(N^2)成正比关系。当平台的用户数越多,它的价值就越大。所以当头部平台拥有一定基数的用户后,就会利用先发优势,用户数越滚越大,


上上签就是梅特卡夫定律在电子签名行业的显著例子。截止2019年9月底,上上签平台累计付费合同签署量达 63.7亿次,服务超过433万家企业用户。相比去年8月,增长突破7倍。仅在Q3季度,就收获了海尔、中储粮、招商蛇口、中国电子口岸郑州分中心、联合利丰、中交兴路、中谷物流、百世物流、好丽友、A.O史密斯、喜茶等头部客户。艾媒咨询《2018-2019中国电子签名市场专题报告》数据显示,上上签2018年以44.3%的市场份额位列行业第一。(以上数据含众签数据)。

1574340985807337.png

上上签电子签约创始人、CEO万敏表示,电子签名行业虽然渗透率相比美国市场,仍处于较低的阶段,但是由于网络效应,头部平台连接客户用户的数量越来越多,优势也会越来越大,其他平台的空间越来越小。2020年上上签平台累计付费合同签署量将很快突破100亿次,服务用户数也将突破600万家。


上上签启动2020战略:安全、中立、合能


在上上签首届用户大会,上上签也启动了2020战略,进一步放大网络效应。上上签的2020战略包含了3大关键词:安全、中立、合能。


安全战略方面,上上签将在现有六大全球顶级安全资质认证的基础上,继续打造高标准的安全体系,获取更多全球顶级安全认证,推高行业安全门槛。在最高并发量支持上,上上签也将在行业唯一支持4000+签章/秒的基础上突破。同时将连续1550天无宕机的行业纪录继续保持。


中立战略上,上上签将保持第三方中立,婉拒巨头战略投资,保障合同数据公平公正。同时在生态上积极拓展,携手Apple、Oracle、WPS、微软、蚂蚁区块链、北森、销售易等战略合作伙伴,链接更多企业客户。


1574341033160845.png

合能战略上,上上签将在产品服务、法律支持上给予客户更多优质体验。不仅会继续主打合同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提供签约前中后12大服务,而且还会加强行业专属包的特色服务,提供100+行业专属包。与此同时,上上签将持续加强区块链投入,实现蚂蚁区块链、腾讯区块链、百度区块链三大平台的覆盖,增加更多区块链创新应用。在法律科技上也会发力,提升法院、仲裁等司法机构节点的接入数量,不仅保持行业唯一司法判例成功率100%,还可以做到一键公证、出证、仲裁的一站式服务。


“随着存量时代的全面开启,电子签名行业将迎来更多机会。2020年,上上签将持续围绕网络效应进行战略布局,围绕安全、中立、合能,给予客户更优质的电子签名服务,帮助更多企业智慧升级。”上上签电子签约创始人、CEO万敏表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