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双11”的企业盛宴你们准备好了吗?

时间: 2019-11-04 09:37:5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年一度的“双11”盛会即将到来,剁手族们盖的 “摩天大楼”都已经冲破云霄,跨越天际。

一年一度的“双11”盛会即将到来,剁手族们盖的 “摩天大楼”都已经冲破云霄,跨越天际。


得益于电子商务和跨境物流突飞猛进的发展,以及海外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双11”这一中国特色的现象级节日的影响力也逐渐拓展到全球的更多角落。除了海外华人和留学生,许多外国人也加入了这场年度盛会。数据显示,去年“双11”期间,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了这场购物狂欢,在俄罗斯更是产生了2,000万个包裹。


“双11”的火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国际贸易的融通。据海关统计,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0.51万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9.7%;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同比增长3.6%。然而,面对当前全球经济和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许多企业的进出口贸易业务还是面临着诸多压力和困境。让我们来看下面的例子。

老李创办并经营着一家颇具规模的皮具出口贸易企业,主要客户遍布多个海外发达国家,并在数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由于国际贸易受国际形势、市场反应、货币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老李认为“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这句话十分形象地道出了进出口贸易的真谛。


近年来国际贸易多变的形势和波动的市场情绪让老李这个老江湖也感到了不少压力:

· 老李的企业规模够大,收入稳定,融资信贷不成问题。但是其位于国内的供应商由于体量有限,企业结构单一,常常遇到授信难、融资慢的问题。

· 位于数个国家地区的分支机构为企业的运营带来了很大帮助,可是受外汇政策和额度限制的影响,经营多个跨境实体同样伴随着因为现金流不均衡而导致的不必要融资。

· 老李的主要客户位于发达市场,近期国际贸易形势和经济发展的不稳定让老李对“三分天注定”充满了担忧。随着中国与其它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贸易量不断扩大,老李对拓展新兴市场的业务充满兴趣。然而,潜在的政治风险和汇率波动等隐患使得他举棋不定。


儿子小李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承袭了老李的商业基因,开了一家以销售东南亚进口商品为主的网店。小李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大学英语六级打下的扎实语言基础,与好几家海外公司建立了良好的联系。

虽然小李对进口贸易的流程有一些了解,但真到了处理实际业务时,小李才发现进口贸易没这么简单。

· 信用证是建立跨境贸易信任的工具,也是让中小企业开展进口业务的基础。在申请信用证的过程中,数量庞大的文书材料和漫长的等待时间让小李和几个朋友共同运营的电商感到了无力。

· 结汇换汇一直以来也是跨境商家的一大难题。因为小李的供应商都在海外,客户又基本都是国内消费者,所以他需要频繁地进行换汇结汇操作。然而,每次办理手续漫长的等待时间让小李十分抓狂。

· 小李知道今天的100元和明天的100元价值是不一样的,但他没有想到不同外币之间汇率变化如此难以捉摸,而同时查看并管理多个供应商所在地的汇率又如此费时费力。


随着“双11”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小李父子俩的焦虑情绪愈发严重。每天起床后四目相对,嘴里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



在11月1日举行的“渣打银行财资管理论坛”上,渣打中国为企业准备一份“双11”礼物——推出“跨境贸易全方位加速器”,与客户、合作伙伴和监管平台积极合作,通过一系列产品和服务,解决企业在跨境贸易中遇到的融资、存量资金盘活风险管控三方面问题,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同时助其加速前行。



通过降低企业融资的时间成本和难度,为跨境贸易注入高效“燃料

渣打银行与多家银行合作开发了首个跨境区块链信用证平台,并于8月完成了首笔交易,将信用证的处理时间缩短至12小时以内,同时跨境贸易融资的参与方能够实时查看融资进度,流程透明度和可信度大幅提升;渣打与金融科技公司协力,运用区块链技术优化企业信用评估模式,以多级供应链金融从根源上解决企业供应链的授信难题;渣打还推出了“供应商预付款融资APP”,企业可以快速在网上完成贸易融资申请。

 

通过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金,为跨境贸易提供加速“引擎”

渣打通过跨境资金池业务,帮助企业享受自贸区金融创新带来的红利,高效管理跨境资金,充分释放流动性;通过定制化的“跨境链式快车道服务”,让企业可以在数小时内完成跨境入账、结汇以及境内人民币付款等操作。

 

凭借丰富的市场运营经验,为企业提供规避并管理风险的“导航”

渣打除了提供多种外汇产品和便利外,还配备了外汇专家团队,根据企业需求锁定汇率风险,确保业务收益;另一方面,渣打的全球网络遍及“一带一路”沿线的47个市场,并在其中26个国家和地区深耕超过百年,深谙当地法律、市场规则和常见问题。



渣打中国交易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叶继蔚表示:“支持跨境贸易一直是渣打的DNA。我们根据自身的专业经验和产品网络优势,结合客户的跨境贸易需求,运用金融科技打造创新解决方案,持续协助客户提升运营效率和风险管理。此次‘跨境贸易全方位加速器’的推出,将助力更多中国企业融入全球贸易链,也体现了我们通过实际行动对第二届进博会的全力支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