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行业关键节点已至 麻袋财富坚守合规发展

时间: 2019-10-30 15:10: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期,监管动作频发,形势严峻的网贷行业正迎来它的关键节点。

  一方面,从网贷行业专项整治成果来看,网贷风险出清速度持续加快,风险形势发生根本好转。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10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网贷机构462家,其中正常运行机构仅有268家,且462家平台实时数据已全部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借贷余额比2019年初下降了48%,出借人比年初下降53%,借款人比年初下降35%,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5个月下降。

  另一方面,网贷整治时间表进一步明确,监管试点也已迎来实质性进展。近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日前在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表示,将稳妥有序推进合规网贷机构纳入监管的工作,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领域存量风险化解。据权威媒体报导,包括北京、厦门在内的6个地方网贷监管试点相关工作已经率先启动。

  自从专项整治以来,特别是2019年以来,监管层区别对待网贷行业的优劣生非常明显:“劣等生”坚决清退,引导P2P清退、转型是其主要方向;部分严格合规的“优等生”,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纳入监管试点——对于优质网贷平台,国家仍然希望其继续发挥价值,为小微企业、个人提供便捷的投融资渠道,更好地服务于普惠金融。

  在此背景下,合规经营、充分保障出借人权益成为网贷平台的生命线。强大的股东背景、专业的运营能力、优秀的综合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成为必要条件。作为中信产业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的核心项目,麻袋财富继承了控股股东中信产业基金严谨的金融基因,健康运营近5年,平稳度过数轮行业强震荡期,进阶为行业头部平台,获得广大出借人的青睐。

  在合规上,麻袋财富力求以自身合规发展,为行业做出表率:早在2017年就实现全量资金银行存管,存管行百信银行在中互金协会的“白名单”之内;获得了上海市公安部门颁发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回执;在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三个阶段中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在信息披露方面,麻袋财富目前已接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P2P专项整治数据报送系统,每月均按时报送数据。被视为监管试点硬指标之一的P2P网贷机构实时数据接入系统,麻袋财富亦已完成对接,并在“金融服务平台”App上线,支持在投用户实时核验出借信息。此外,麻袋财富已于近期实现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上实时滚动公示项目融资信息。平台信息的及时共享能够让出借人掌握平台发展的脉搏,更加准确评估风险,进行资金决策。

  不仅如此,麻袋财富始终坚持小额分散优质资产,深耕自身基因所擅长的消费信贷领域,怀揣敬畏之心,扎实做好风险控制和资产质量管理。通过自主研发的反欺诈侦测系统、决策引擎系统及催收管理系统,麻袋财富建立起一套贯穿借款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体系,并运用生物识别、大数据挖掘分析、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有效识别防范欺诈及信用风险,从源头上减少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产生,保障出借人权益。

  依托于中信产业基金在资金支持、人才培养、风险控制、合规发展、品牌塑造等方面的全面支持,以及自身合规能力建设,麻袋财富平台业务始终保持正常稳定运营。未来,麻袋财富将继续服务小微、探索普惠金融,为出借人提供高效、便捷的资金体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