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投产在即 国产零部件产业链受益

时间: 2019-10-30 14:10: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10月29日,特斯拉公布了按地域划分的销售额数据,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汽车销售收入为23.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45亿美元同比增长60.4%。其中第三季度,特斯拉在华销售额达6.69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市场的31.27亿美元,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为荷兰和挪威。

  特斯拉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财报称,截至目前,特斯拉今年共完成交付25.52万辆,超过去年在全球共交付新车24.5万辆的水平。根据特斯拉此前向投资者透露的目标,该公司2019年的交付量将在36万至40万辆之间。在欧洲市场,Model 3也表现得极具竞争力,2019上半年欧洲豪华中级车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以37488辆位居第一,超过了奔驰C级和宝马3系等车型。第三季度产量达到96155辆,环比增长10.46%;交付量约97000辆,环比增长1.9%,其中Model 3的交付量7.96万,较上季度增加2.6%,成为特斯拉该季度交付的主要增长动力。

  特斯拉表示,三季度公司实现创纪录的净订单量,部分积压的未交付订单推迟至第四季度,与第二季度的情况类似,第三季度Model 3的订单绝大部分来自此前未有下订的用户,因此Model 3仍有强劲的市场需求。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正式投用早已进入倒计时。10月24日,特斯拉中国官方公众号就已发布消息,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试生产了整车,从车身到喷漆再到总装,已经实现了与制造许可证相关的初步成果,并正在努力确认最终的许可证并满足其它要求。

  美国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近日召开的上海城市推介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产品,一定能达到世界级品质。”据悉,特斯拉美国工厂很多技术已经运用在了上海的工厂上,并进行了相应的提升,因此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中实现了提高效率同时降低了成本。

  华金证券指出,特斯拉产量与交付量持续提升且在近三个季度中两次实现盈利,已证明其初步成为了一家可持续盈利的大众型汽车公司。随着美国工厂产能稳步提升以及中国工厂后续建设如期进行,特斯拉产量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西部证券指出,中国市场对特斯拉至关重点,特斯拉中国业务将成为其未来两年利润的重要支撑点,产业调研反馈中国工厂明年的产量计划在10万到15万之间。特斯拉更依赖零部件公司,国产化拉动本土供应商。相比传统车厂,特斯拉倡导更短的产品开发周期、更快的技术迭代,其在软件领域的高投入,导致其在硬件领域投入的不足,体现在一些传统的总成件上更依赖供应商,这为国内具备系统解决方案能力的公司,提供了绝佳的机会。看好这类公司在特斯拉上获得大额订单的潜力。

  特斯拉国产零部件供应链中,三花智控、华域汽车、蓝思科技、拓普集团、宁波华翔等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持续受益。特斯拉国产零部件供应链中,三花智控、华域汽车、蓝思科技、拓普集团、宁波华翔等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持续受益,其中,蓝思科技目前已与智能汽车市场全球品牌客户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