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巨石国际:基金经理人的管理费是根据什么定价的?

时间: 2019-10-30 14:10: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巨石国际基于个体投资者对经理的不同信任度,讨论基金经理在纯策略纳什均衡下的最优定价问题。 在此基础上巨石国际研究收益率及方差各异的股票,得出不同股票下的最优定价、行业规模和社会效益,并且分析了股票对信任分散度的敏感度。巨石国际发现,高收益率和低波动率的股票对经理定价、行业规模和社会效益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信任分散度对费用是正向作用,但对于行业规模和社会效益为负向作用,且高收益率和低波动率的股票对信任分散度敏感性最高。

巨石国际认为投资者对金融的知识缺乏专业的理论, 因此他们会雇佣基金经理帮助他们购买股票。巨石国际发现约 5% 获得建议的投资者却很少听从建议, 因此他们的投资组合效率并没有得到很大的提高。 巨石国际认为那些不具备金融素养的人通过金融顾问进行投资将是很好的选择。巨石国际又发现了金融知识的普及运动对不成熟的家庭是有益的,但对成熟的家庭却是有害的。我们认为投资者缺乏一定的金融知识, 过于紧张或急于进行风险投资, 因此提出了聘请基金经理和顾问帮助他们进行投资的观点。 经理知道如何多元化分散投资,同时也降低了投资者内心的焦虑程度, 因此我们需要经理在金融市场上帮助投资者发挥作用。 投资者在对经理的信任程度和所收取的费用的权衡下,最终选择一位经理委托投资。

市场均衡状态下,股票收益率和信任的相对差异决定管理费用的定价。 经理能选择出收益率较高的股票意味着他拥有的财务知识发挥了作用,经理建议的价值高低决定了费用定价的水平;信任的相对差异表明了投资者对其中信任的经理的依赖程度,经理会利用投资者的信任提高费用。

投资规模受投资者情绪牵动,股票波动率和收益率、焦虑度、 信任分散度都会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最终决定投资数量。股票风险高、股票收益率低、投资者焦虑程度增加或者更换经理增加的焦虑程度,都会使投资者相应减持资产。

社会效益由投资者效用决定,同样受上述四种因素影响。差异在于,股票收益率和信任分散度对效益产生的效果较小,单一的股票收益率和更换经理的焦虑度增加对整个市场的福利的改善甚小。

信任分散度对费率的影响为正向关系,因为经理意识到投资者的对自己管理资产的偏好便会提高费用; 信任分散度对数量和效用的影响为负向关系,因为提高了费用,投资者会减少投资的股票数量,从而效用会更加减少。 而且,收益率较高和风险较低的股票对于信任分散度的敏感度更高, 因为经理对收益向好的股票会更加重视以增加利润。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