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21.5% 筹备合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时间: 2019-10-28 14:10: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香港、上海,2019年10月24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或“公司”,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业绩。

 

前三季度,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及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040.61亿元,同比增长2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5.67亿元,同比增长63.2%。公司客户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截至9月末,集团个人客户数超2亿,较年初增长9.5%;互联网用户量5.94亿,较年初增长10.4%。前三季度,集团新增客户数达2,972万,其中1,158万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占比39.0%。

 

董事会决议通过,中国平安拟合资设立全国性科技型消费金融公司,有关事项尚待履行相关监管审批程序。

 

    金融业务: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率同比上升5.3个百分点;产险营运利润同比增长75.5%;银行零售转型深入推进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坚持“保险姓保”的理念,主动调整产品结构,推动高价值高保障产品销售,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691.04亿元,同比增长30.5%;新业务价值588.05亿元,同比增长4.5%,主要原因是新业务价值率提升的贡献,新业务价值率同比上升5.3个百分点至48.1%。截至9月末,平安寿险代理人数量124.5万人,较年初下降12.1%,较6月末下降3.2%;前三季度代理人人均个险新保单件数为1.39件/月,同比增长9.4%。

 

平安产险业务规模持续增长,业务品质保持优良。前三季度,平安产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968.75亿元,同比增长8.7%;营运利润142.54亿元,同比增长75.5%;综合成本率96.2%,持续优于行业。平安产险将AI图像定损技术植入“平安好车主”APP,支持用户进行免费的外观损伤自助检测,检测成功率达95%。

 

前三季度,公司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9%;受资本市场回暖带动投资收益同比增加的影响,年化总投资收益率6.0%。

 

平安银行整体经营稳中趋好,实现营业收入1,029.58亿元,同比增长18.8%;净利润236.21亿元,同比增长15.5%。零售转型深入推进,截至9月末,平安银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18,721.78亿元,较年初增长32.1%。同时,资产质量持续改善,风险抵补能力不断增强,拨备覆盖率较年初上升30.94个百分点至186.18%。

 

    科技业务:科技战略持续深化,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前三季度科技业务总收入600.40亿元,同比增长33.1%

 

平安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研发和自主知识产权掌控。截至9月末,公司科技专利申请数较年初增加7,977项,累计达20,248项,位居国际金融机构前列,其中PCT及境外专利申请数达4,396项。科技战略持续深化,各项业务保持快速发展,2019年前三季度科技业务总收入600.40亿元,同比增长33.1%。

 

前三季度,陆金所控股收入与利润持续稳健增长。在线上财富管理领域,陆金所控股客户资产规模较年初下降5.0%至3,508.57亿元,主要由于互联网贷款业务受限影响在售产品的销售。在个人借款领域,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稳健增长17.7%至4,412.13亿元。在政府金融领域,陆金所控股继续加大金融科技在财政管理方面的应用和推广,智慧财政项目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实施。

 

金融壹账通是中国拥有金融机构客户数量最多的科技服务平台。截至9月末,累计服务618家银行,84家保险公司,包括中国所有大型银行、99%的城商行和46%的保险公司,并通过这些机构触达数以亿计的终端客户。

 

平安好医生作为平安集团医疗生态圈重要组成,以人工智能辅助的自有医疗团队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家庭医生服务,同时平安好医生整合线下医疗健康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平安医保科技致力于成为全方位赋能医疗生态圈的智慧科技公司,截至9月末,平安医保科技已为超200个城市的医保管理机构提供医保精细化管理服务,覆盖参保人数超8亿人。

 

汽车之家持续为汽车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产品及服务,不断推进客户和用户端智能化转型升级,巩固并发展内容、数据和团队三大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客户和广大用户。

 

平安智慧城市业务围绕“优政、兴业、惠民”三大主题,以科技赋能城市发展,构建了一体化平台体系,覆盖医疗、政务、交通、环保、法律、教育、农业等21个领域,已在超过100个国内城市和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落地推广,积极践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理念。

 

面向未来,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中国平安紧跟国家政策步伐,不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聚焦五大生态圈建设,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全面数据化智慧经营水平,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中国平安发挥企业资源优势,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事业,推进‘村官、村医、村教’三村扶贫工程,助力美好乡村建设。未来,中国平安将牢记初心与使命,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增长,为广大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向着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的目标稳步迈进”。(粤平)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7位,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公司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