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企业汇率避险论坛新贸易局势下开创汇率避险新时代

时间: 2019-10-28 10:10: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不断,人民币兌美元出現剧烈波动,各进出口贸易公司纷纷寻求汇率避险的工具及方法。面对复杂多变的外汇市场新形势,国家外汇管制部门亦几次三番提醒“中国企业避险意识亟待加强,要善用套期保值的工具”。

为切实服务企业,新华证券(香港)携手新加坡交易所及上海魏晋文化产业园区,于 10 月 25 日在园区举办「企业经营系列论坛—2019 汇率避险主题讲座」,论坛邀请到奉贤区南上海文化产业联盟王云飞副秘书长开场致辞、魏晋文化产业园区宋勇杰院长、新加坡交易所陈世亮总经理及李彦萱副总监、新华证券(香港)陈钧闳总经理及格林威治交易团队廖欣华总监,共吸引超过 60 家进出口涉外企业报名参加,反响热烈。讲座为企业涉外贸易及衍生品交易中的汇率风险管理答疑解惑,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投资避险飨宴。

(超过 60 家进出口涉外企业报名参加,寻求企业汇率避险的方法)

新加坡交易所副总监李彦萱以其专业角度就汇率衍生品对冲资产价值波动做了主题分享,探讨并普及汇率衍生品使用与外汇风险管理活动的可行性知识,及分享市场事件的价格行为案例,同时指出新交所人民币期货成交量的增长只是开始,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目前新交所持仓量占全球人民币期货持仓量的 61%,排名第一。

(新加坡交易所副总监李彦萱分析外汇期货品种增长率)

新华证券(香港)总经理陈钧闳以“企业如何运用国际期货工具降低人民币汇率风险”为题,以其 20 多年两岸三地中港台银行、证券、期货专业金融外汇经验进行专题分享。陈钧闳总经理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探讨汇率避险的需求、避险工具的选择、如何有效降低企业风险及避险成本,并指出涉外贸易企业可以通过买入或者卖出期货进行锁汇。相对于传统将风险转移至上下游的方式,或通过一般银行购买远期外汇产品来规避风险而言,善用国际期货工具将对提升产业竞争力带来更实质的贡献。

(新华证券(香港)总经理陈钧闳分析近年来的汇率波动及说明避险的需求性)

格林威治交易团队廖欣华总监则着眼于中美贸易博弈,在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当下,以实际案例分析避险策略选择的重要性,并说明除了透过期货,亦可透过期权的交易达到汇率避险及风险控制的效果,强调了金融服务实体产业的本质。更重要的是详细说明了企业汇率的风险敞口来自于现金收付周期的不匹配、借款还款时点的不匹配、成本营收转换周期的不匹配与外币资产及外币负债结构的不匹配等重要观念。

(最后进行圆桌论坛讨论环节及开放客户现场提问答疑)

「企业经营系列论坛—2019 汇率避险主题讲座」首次举办即收获了上海当地进出口企业的一致好评,反响热烈,新华证券香港与企业汇率避险专家陈钧闳总经理将再接再厉,持续关注经济形势变化,致力于为客户量身定制全方位、多样化、全天候的汇率避险解决方案,以专业积极精神协助企业打造汇率风险管理之核心竞争力,落实金融服务实体产业的目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