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梓凯:10.24黄金再临变盘节点 谨防周尾黑天鹅重现!

时间: 2019-10-24 10:39: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三(10月23日),金价上涨,因在英国议员按下脱欧暂停键后,一些投资者转向黄金避险,而有关各国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进一步支撑了金价。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仍在影响欧洲股市乃至全球市场。英国议会与英国首相约翰逊

周三(10月23日),金价上涨,因在英国议员按下脱欧暂停键后,一些投资者转向黄金避险,而有关各国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进一步支撑了金价。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仍在影响欧洲股市乃至全球市场。英国议会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争夺英国离开欧盟的时间。约翰逊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并尽快脱欧。国会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分歧。目前,10月31日是英国脱欧的官方日期。


随着人们越来越相信潜在的中美贸易协议以及货币宽松政策将有助于经济避免急剧下滑,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的沟通策略,短期黄金价格仍面临下跌风险。但是,大周期金价还是保持牛市未变。随着全球各国央行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进一步削减利率,明年或将看到金价突破1600美元。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93.5%,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6.5%;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66.5%,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9%,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4.5%。


黄金隔日早盘开于1487.5美元后短暂下挫,录得日内低点1487.2美元后多头小幅上攻。欧市金价攀升延续涨势,升至高位后回落。美市金价反弹,重拾升势,盘中见直线拉升,录得日内高位1496美元后回落,金价转跌,震荡下行,终收于1491.8美元。由于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继续受到乐观预期支持,因此很难看到金价在短期内回升至1500美元以上,目前不会出现英国脱欧或重大财报亏损等令人震惊的风险事件。短期而言,黄金在1475-1480美元之间拥有稳固的支撑,而所有涨幅均受1495美元至1500美元的阻力位制约。


最近的黄金像个裹脚的老婆婆,走的步履蹒跚。昨天向上的一波动作,既有一些滞涨,又带有一定程度的洗盘,最终不能突破1495-1500一线,这是我们之前经常遇到的关口。同时也是我们后面操作,所参考的一个重要区间。从短线技术上来讲,4小时级别的横盘震荡,已经接近尾声,势必要在近两日选择出新的方向,当然对于我们来讲,大的趋势暂时依旧保持偏空的看法,具体位置的选择还为时尚早,先做短线小区间的操作为好,记得一点要带上止赢止损,近期的风控非常重要,临近变盘的节点。


目前盘面来看,还是我之前说的,黄金日内关键在1500-1503,这里破了才是多头迎来真正的上涨;反之,继续受压则将走调整,并且不排除深跌1480以及1470下方!今日周四,我们交易不会那么激进,亚盘等待观察,欧盘看强弱在实时布局,操作既要准还要稳,实仓朋友等我提示。


文/周梓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