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规格更高、覆盖更广、国际化程度更深,中新金融峰会再谱新篇

时间: 2019-10-23 13:10: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以下简称“2019中新金融峰会”)将于11月4—5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江北嘴举行。10月9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中新金融峰会规格更高,更加突出国际化,重要嘉宾参会数量更多、覆盖领域更广,在多个方面有新的突破。

  一、规格更高

  经过首届峰会和一年的蓄力与酝酿,本届峰会在规格、国际化程度、嘉宾人数、覆盖领域上均创下新的高度。

  据介绍,本届峰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等部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中新金融峰会被中新两国政府部门议定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五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市政府明确为重庆六大会展项目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加坡金融监管局等部委领导将出席盛会并围绕加大政策支持、金融监管合作等做主旨演讲。

  二、覆盖更广

  袁卫指出,本届峰会邀请中新双方有关国家部委、重庆市、西部等省区有关领导、国际金融组织负责人、东盟国家央行负责人和全球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高级专家学者等参会。

  拟邀请参会企业包括国有大型银行、上交所、深交所、丝路基金、新加坡交易所、新资银行和摩根大通以及蚂蚁金服、腾讯金融、京东金融等。将围绕“金融互联互通·服务‘一带一路’——金融开放创新助推陆海新通道”主题,聚焦跨境投融资、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物流金融、资产证券化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袁卫表示,峰会期间还将举办“跨境投融资助力‘一带一路’”“物流金融赋能陆海新通道”“金融科技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绿色金融助推绿色发展”“供应链金融创新与发展”“资产证券化推动‘一带一路’基础产业发展”等6场分论坛,与会中外嘉宾将围绕论坛主题做精彩演讲。此后,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中新金融成果展、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对接会等活动也将如期举办。

  三、国际化程度更深

  袁卫指出,首届中新金融峰会吸引了东盟国家央行领导和金融机构高管以及中国西部省区政府领导参加,中外金融界、工商界、学界重要嘉宾100余人参与。本届峰会将在此基础上邀请中新双方有关国家部委、国际金融组织、东盟国家和全球知名投资机构,高级专家学者重要嘉宾200余人。

  另外,由中新金融机构与陆海新通道省(区)市有跨境融资意愿的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开展中新企业家与金融家圆桌对话,促进重庆及西部省区与新加坡及东盟国家的产融合作。在金融合作成果展上,还将多维度、立体化展示中新双方金融合作的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力图呈现中新金融合作生态链。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重庆,正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对标顶级国际金融峰会,建设中新金融峰会这一场“金融盛宴”,打造立足西部、面向东盟的内陆国际金融中心。

\
\
\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卫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