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绿源电动车:探索电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时间: 2019-10-22 16:10: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1014日,绿源电动车2020年度趋势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以“立于时代,敢于不凡”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技·突破、行·出色、艺·智变三大趋势,更有行业专家出席共同探讨电动车行业热点议题。

政策调控加码  战略布局全面升级 

今年415日,电动车行业新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因此2019年也被成为电动车新政元年。新国标全面提升了电动车的安全性能,调整了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要求,电动车行业迈入一个新时代。在新国标之下,各地纷纷出台电动车管理新规,政策调控加码,加速了行业洗牌速度。 

对此,绿源集团总裁倪捷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把在“老国标”下造车,比喻为写一篇开放性作文,那么新国标的实施对电动车企业而言,就是在写命题作文。如何在这个框里,如何让电动车跑得更远,跑得更久,跑得更好,更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是所有电动车企业要做的文章和面临的挑战。 

“在新国标之下,电动车企业要坚定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做好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两篇大文章。电动车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已从过去关注狭隘的市场占有率、销量等指标,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指标,品牌之间的竞争要从简单的价格竞争、渠道竞争转向技术竞争、品质竞争、服务竞争。” 倪捷在谈及新国标之下电动车行业如何实现健康发展时如是说道。 

据悉,绿源将会持续坚持核技战略,逐步适应相关规定。与此同时,绿源还将学习其他发展较成熟行业,把别的行业的一些新技术、新材料运用到电动车生产之中,为电动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当然,在“走出去”方面,绿源也会继续积极开发国际市场,让电动车这一中国原创产品走向世界。 

双使命驱动 创新服务生活 

技术改变生活是绿源自成立以来一直坚信并付诸行动的理念。绿源致力于电动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创新的步伐一直大胆向前,更是行业内少有的坚持关键部件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电动车企业。 

“作为一个制造企业,与其他企业相比,市场占有率并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绿源成立至今已22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一是引领电动两轮车的核心技术发展,二是为消费者制造安心可靠麻烦少的产品。在这个过程中,市占率仅是技术进步的副产品,利润只是为我们实现使命的润滑剂。”倪捷表示。 

据了解,成立22年来,绿源在核心技术领域的创新不胜枚举。从早期的三段式充电技术、无霍尔转把技术、可维护电池、程序电机和EABS刹车及能量回收技术、磁码电机锁等技术,到现在的智能快充、芳纶防扎轮胎、PGR电机、高精一体碟刹等。这些项技术创新,无不推动电动车行业的技术升级,不断优化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本次发布会,绿源更是发布包含“石墨烯高能电池”“超级快充”“六防充电器”等在内的数十项核心技术,涉及电动车安全、续航、防盗多方面。 

“我们非常荣幸见证电动两轮车行业的发展,也为电动两轮车的每一次重大技术变革都有绿源的身影而骄傲。”技术出身的倪捷对记者兴奋地说道。 

洞察行业先机 智造改变世界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是时代大潮,电动车行业自然也不例外。 

据悉,作为电动车行业的领导者,绿源是行业内首家引入焊接机器人、首家实现焊接机器人流水线的企业。此次发布会上,绿源集团董事长胡继红做了智能制造趋势发布,通过一面智能大屏,展示了如何在智能指挥中心实时获取、分析生产数据,实现生产工序互联互通。实际生产中,通过管料加工岛,所有加工数据被输入系统,管理过程实现全程信息化,管料加工质量可以被实时监控。此外,智能工厂MES系统还能实现管料加工自动化、焊接自动化、涂装自动化,完成了电机生产自动化和整车装配信息互联。 

本次发布会上绿源还发布了包含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在内的智能电动两轮车系列产品,通过手机 APP 即可进行人机交互。 

据绿源集团新零售负责人倪博原介绍,绿源在智能化领域主要有两个发展方向。一是更安全的智能化:目前,智能化电动两轮车均使用锂电池,而锂电安全性则是全社会都关注的问题。绿源将在锂电散热、防水、BMS电池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安全性。二是更便利的智能化:以方便用户使用,塑造更加体验更友为导向,开发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功能。 

未来,绿源将会积极寻求与其他智能制造企业在智能化领域的合作,尤其是电动车在某些特殊应用场景下的智能化探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