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家券商一致看好新周期开启 优质大蓝筹蓝思科技引关注

时间: 2019-10-22 09:10: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蓝思科技10月21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36亿元,同比增长1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5亿元,同比增长10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增长276.84%;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另外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5.95亿元,同比增长8.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66亿元,同比增长1280.21%;基本每股收益0.28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4.70亿元,同比增长37.37%。

  据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是全球消费电子智能终端外观防护零部件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秉持“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潮流,打造受国际尊敬的企业”的发展思路,在优质客户、技术水平、产能规模、智能制造水平等方面均行业领先。主营业务以消费电子产品功能视窗及外观防护零部件研发、制造为主,主要产品是防护玻璃以及蓝宝石、陶瓷、金属等材质的外观防护零部件等。

  业绩扭亏并大增,量价齐升,股价攀升,在优质大蓝筹光环下的蓝思科技引来了外界大量关注。

  高效战略投入带来亮眼收益 蓝思科技开启长周期趋势

  有媒体表示蓝思科技近两年资产负债率较高。但事实却是,公司从2016年起一直在对即将到来的5G新周期进行产能提前布局。由于蓝思科技所在行业具有高工艺含量、高技术门槛等特点,过去三年,蓝思科技一直在进行未来长周期的战略投入,率先开发和进一步整合产业链。随着世界范围内的5G商用布局的加速和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换代潮的到来,蓝思科技的战略投入赢得了未来长周期的效益释放。目前公司总投资47.6亿元的浏阳南园募投项目“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二期已建成投产。总投资17.6亿元的东莞松山湖园区募投项目“视窗防护玻璃建设项目”一期已经建成投产,目前主要配套国内客户生产2.5D及3D手机前后盖防护玻璃。各主要生产园区在第三季度均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据三季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2.65亿元,同比大增108.61%,为公司第四季度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在过去投资的项目陆续投产生效后,蓝思科技的资产负债率将随着业绩的快速提升而得到大幅改善。

  现金流持续向好 蓝思科技抢先占领国内市场

  有媒体表示蓝思科技毛利率呈下降趋势,快速扭亏为盈绝非易事。业内人士表示,毛利率下降主要和近两年行业增速放缓有关。自去年进入后4G时代以来,用户换机需求不断降低,导致市场竞争加剧,而蓝思科技则率先进行积极的战略建设,优化客户与产品结构。从其半年报中可看到,其国内市场的收入在上半年增速提升至 83.1%,营收占比达到 29.2%,蓝思科技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7.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56%。具体数据如下表(来源:蓝思科技2019年半年报披露)

\

  良好的管理及优质的客户资源确保了公司强大充裕的经营性现金流,使得公司在行业低谷期可以更好地抵御财务风险、承接大量的业务订单,有更多的资金用于再投资和技术研发等,提升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与投资价值。在费用率方面,公司正逐步在费用控制、提升内部管理等举措获得了相应的成果。当前,国内客户在蓝思科技的客户名单中排名日益靠前,加之国际大客户的高黏性,诸多利好因素下公司未来前景值得展望。

  业绩支撑行业龙头地位 优质大蓝筹蓝思科技获业内一致看好

  经过多年发展,蓝思科技已与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 vivo、特斯拉、亚马逊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达成长期深度战略合作。而最近蓝思科技也受得了媒体和研究机构的密切关注,国信证券、中金证券、国海证券、申万宏源、中泰证券在近期的研报中给与蓝思科技买入或增持评级,各大研报对公司进行了专业、详实的分析,较为全面地阐述了蓝思科技各项领先的核心竞争力,纷纷表示,蓝思科技已经迎来长周期的起点,业绩也已经实现突围式增长,未来值得期待。

  中泰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安卓阵营盈利能力提升与大客户外观创新共启新周期,考虑到蓝思科技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建议上调蓝思科技2019-21年净利润至17/25/31亿元,同比增速为 166%/46%/26%,对应EPS为0.43 /0.63/0.79元,给与“增持”评级。

  国海证券表示,蓝思科技过去两年的逆势布局、管理体制与组织架构优化、下游客户增进与产品多样化策略正逐渐进入收获果实的季节,判断今年三四季度应该是蓝思过去两年的一个大拐点的起点,未来两三年的持续成长空间较为明确,预计 2019-2021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 15.39、20.72 和 29.56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29.91、22.20 和 15.57倍,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供应链主赛道并且在对应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中金证券称,大客户仍将是蓝思科技年内主要成长动力,明年将迎来大客户+安卓共振:1)大客户新机量价齐升,4Q19追单效应值得期待;2)大客户1H20廉价机种+2H205G创新,与安卓阵营5G手机百花齐放将形成共振效应。考虑到蓝思产能利用率及价值量上行趋势,上调蓝思2019/2020eEPS86%/54%至0.46/0.67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当前股价对应19/20e26.6/18.4倍P/E,考虑业绩回升,上调目标价21%至17.00元,对应19/20eP/E36.9/25.5倍,对比当前仍有39%上升空间,上调至“买入”评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