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笑汝辈黔驴技穷,甘洒热血化彩虹 PP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弘扬革命精神

时间: 2019-10-18 15:10: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为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他们坚贞不屈,视死如归。本期PP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节目就以“无畏”为主题,通过两封书信,展现了两位革命烈士英勇不屈的精神。

不惧艰险 英勇斗争

日本无条件投降后,东北各大城市又落入了国民党当局的掌控之下。李兆麟将军作为当时哈尔滨唯一公开身份的共产党员,在极其险恶复杂的环境下毫无畏惧,坚持与反动派做斗争。为了培养陆军军医大学师生的进步思想,李兆麟将军曾多次前往学校开展工作。1946年2月10日,李兆麟将军给军医大学的师生们写了一封信,鼓舞学生们要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克服困难,在革命的道路上大步迈进。可就在这封信写完的一个月后,李兆麟将军被国民党反动派以参加国大代表谈判会议为由,骗至哈尔滨道里区水道街九号杀害。遇刺消息一出,举国哗然,数十万哈尔滨市民自发走上街头沉重悼念李兆麟将军。

为什么李兆麟的遇害为何会引起数十万市民的愤怒,节目现场邀请到了李兆麟将军的女儿为观众讲述父亲生前顽强抗战的故事。“九一八”事变发生不足两个月,李兆麟被中共河北省委派到了东北战场,这一打就是打了整整14年。抗战14年,国民党不抵抗,撤到了关内,而在抗日战争结束后,国民党残忍杀害了一个抗战14年的民族英雄。李兆麟的牺牲让人们终于知道了国民党假和平真内战的面目,也让人们知道了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捍卫自己的尊严。

虎胆英雄 宁死不屈

1941年夏天,还在江苏新昌发动当地群众的林心平得知了自己父亲病危的消息。不能够陪伴在父亲身边,林心平万分担心,她提笔给家人写了一封信。在信中,林心平表达自己对父亲身体状况的担忧以及希望革命早日取得胜利的心愿。1942年7月,林心平被汉奸出卖不幸被日军逮捕。被捕后,林心平几乎受遍了日军所有惨无人道的酷刑,但她始终咬紧牙关,一字不吐。敌人用铁丝穿透她的身体,拉着游街示众。林心平承受着巨痛,仍不忘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临上刑场前,遍体鳞伤的她在生命最后一刻,在所谓的“悔过书”上写下:笑汝辈黔驴技穷,甘洒热血化彩虹。

林心平牺牲七年后,她的家人才得知女儿牺牲的事实。节目现场,林心平烈士的妹妹林秋芳回忆起当时得知消息时的场景,忍不住眼泛泪光。林心平有六个兄妹,其中五人都参加革命。自从林心平离家后,就再也没有与家人相见。没有联系的七年时间中,家人们都在思念这个远方的亲人,大家都在想她发生了什么事情。1949年10月1号前夕,林家人收到了大哥寄回家的信,看完信后一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之中。林心平的牺牲成了一家人心中不能释怀的痛。

正是因为革命烈士的英勇斗争,我们才能过上如今安定幸福的生活,让我们一起缅怀先烈,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想要收看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PP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