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拉卡拉支付在战略4.0时代如何踏准市场节奏

时间: 2019-10-18 10:10: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经历数年的快速发展后,我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已从粗放式规模增长过渡到精细化运营阶段,作为收单侧龙头也是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拉卡拉通过整合信息科技,不断服务线下实体,其以支付为切入、全方位为中小商户赋能的战略得以进一步贯彻实施,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持续稳固提升。立足新的起点,拉卡拉向外界公开的“发力互联网下半场—产业互联网”的战略动向再次吸引了外界的关注。

纵观拉卡拉上半年的表现,利润稳健增长,商户数量持续扩大,来自于支付之外的商户服务收入持续增加。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是拉卡拉的多样化智能终端,可以全面满足不同业态下商户的收款需求,在方便商家智能收款的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消费;另一方面拉卡拉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断为商户赋能,解决其日常经营痛点,通过帮助中小企业做生意,持续提高自身的商户服务能力。

拉卡拉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表示,2005年成立的拉卡拉支付在过去的14年战略路径非常清晰,经历的“让便利店更加便利”的1.0阶段、“让街边店都可以刷卡”的2.0阶段和“拥抱移动互联网”的3.0阶段,每一步都踏准了时代节奏。如今跟随互联网的发展浪潮,拉卡拉在战略4.0时代通过发挥自己在线下服务B端的优势基因,加大在产业互联网上的深化和投入力度,用科技和互联网持续为B端商户提供支付之外的增值服务。

不久前,拉卡拉宣布战略投资江苏千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被视为其进军产业互联网的第一步。在具体的合作过程中,拉卡拉将发挥自身在14年发展历程中持续经营线下中小微企业所积累的技术、品牌和市场开拓等能力,千米公司则凭借为零售、快消等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分销云、门店电商云、新零售云等 SaaS 服务的优势,双方通过组建面向各个行业的云服务公司,提供多样化的经营增值服务,帮助线下中小微企业增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获客及服务能力。

互联网的上半场是传统消费互联网的战场,其目的是通过连接消费者,实现关于信息触达、消费、体验方面的提升。互联网的下半场,战场将逐步转移到产业互联网上,通过连接生产者、经营者,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契机,实现产业生态的协同运行。在这个新的历史机遇时期,拉卡拉发力产业互联网,无疑是踩在了时代的节点,其通过聚焦供应链、门店和互联网的连接,将在支付+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中,通过参与超越收单业务之外的商户增值运营服务,真正实现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顺利过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