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大维度揭秘九家主流电商iPhone11最强购买攻略

时间: 2019-10-17 10:30: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9年9月11日凌晨1点,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会上美国Apple(苹果公司)正式发布iPhone 11系列手机,推出了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三款新iPhone,其国行版本均支持双卡双待。在此背景下,网经社(100EC.CN)对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唯品会、考拉海购、分期乐、国美优品等九家主流购物平台,开展iPhone 11活动对比分析。

一、事件背景

2019911日凌晨1点,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会上美国Apple(苹果公司)正式发布iPhone 11系列手机,推出了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三款新iPhone,其国行版本均支持双卡双待。在此背景下,网经社(100EC.CN)对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唯品会、考拉海购、分期乐、国美优品等九家主流购物平台,开展iPhone 11活动对比分析。

官方消息,iPhone 11预售在913日开启,若想成为这部手机的第一批用户,可以在913日在Apple官网或京东平台上参与预售,或在920日产品开售当天直接在官网或京东平台购买,这些渠道都能帮助你尽早得到全新的Apple产品。

二、专家点评

为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对阿里、京东、苏宁、拼多多等九家主流电商进行评测,带来iPhone11最强购买攻略,供媒体记者相关报道参考选用。

维度一:iPhone 系列的起售价

据调查结果显示,这几家平台对于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的起售价基本为549986999599元人民币。但京东和唯品会两个平台有些许不一样,京东在iPhone 11 Pro Max的起售价上降低了500元;唯品会则在三种系列上各降低了1元,分别为549886989598元。

维度二:各家平台做的优惠活动

我们还对淘宝、天猫等平台在售卖iPhone 11系列的优惠活动做了调查。淘宝和天猫在购买时可以12月免息分期付款;京东则推出了关注店铺,iPhone 11 Pro Max即享粉丝价¥9428的活动;苏宁易购支持iPhone以旧换新至最高补贴为1000元;考拉海购是iPhone 115000200;分期乐是满99元另加29元,或满199元另加49元,或满299元另加79元,即可换购热销产品;国美则是购买1件,可返¥700元券×1,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唯品会则没有任何活动。

而拼多多的活动力度是最大的:9208:00起,整点抢券,立减500iPhone 11的起售价是5499,与以往的苹果手机相比已经便宜很多了,抢到券后只需4999元便可拿下,实在是可遇不可求。

维度三:金融服务

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的普及,在线订票不仅仅局限于银行卡支付,用户有了更多的支付选择。以下为个在线购物平台所支持的支付方式:

淘宝:支付宝、银联支付

天猫:支付宝、银联支付

京东:信用卡分期、微信

苏宁易购:支付宝、花呗、花呗分期、银联支付

拼多多:微信支付、支付宝、花呗分期

唯品会:银行卡、微信支付

考拉海购:支付宝、微信支付、考拉钱包、网易支付、云闪付

分期乐:乐卡、微信支付、银联支付

国美:支付宝、美付宝、云闪付、微信支付、分期付款

维度四:售后政策

消费者不管在哪一个平台上购买什么商品,最关注的除了价格外就是售后政策。经调查发现,已拆封的、已激活的iPhone手机是不支持退换货政策的。

因为手机是3C类产品,退货需确保商品、标签及包装完好。若产品一经拆封,会导致商品价值贬损较大,将视为不完好的二手商品,影响二次销售。但若是产品的质量有问题,则允许7天无理由退换。

维度五:送货上门时间

9家平台的配送时间基本都挺短,基本为3天内。而京东和国美则更短,1天内准时送达。苏宁易购是48小时至一周内。唯品会是5天内。但分期乐是最长的,15天内送达。

评测结论:

通过以上的评测结果,我们给予各在线购物平台以下评级,供参考。

淘宝:3星;天猫:4星;京东5星;苏宁易购:5星;拼多多:5星;唯品会:5星;考拉海购:5星;分期乐:4;国美:3

结论一:引领潮流提高购买力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iPhone自上市以来,一直是流量担当,且iPhone11是新品爆款,可以引领潮流,“人无我有”会让人有一种自信心。现为开学旺季及国庆佳节,“金九银十”的好时期,人们的消费心理较为松动,正好符合很多大学生需配备手机或者换置手机的现象,也是给亲朋好友送礼的好时机。

结论二:线上线下使得带来更大的GMV及新客源

曹磊认为,iPhone 11的预售不仅带动经济增长,而且可以更好地给京东、苏宁、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带来大量的GMV和新客户。同时,中国就这么十几亿人口,盘子总共就这么大,市场总有饱和的一天。因此,可以看出,阿里、腾讯等在完成了线上的布局之后,从去年开始就加强了对线下领域的拼杀。例如,与传统商超(苏宁小店、京东小店、永辉生活)等进行的入股合作。

结论三:全网流量拼杀已趋于白热化

曹磊指出,过去大家都是各玩各的,你玩你的11”,我玩我的“618”。关于竞争这个话题,大家总是尽量去避免发生。因为竞争是残酷的,会直接带来利润的降低。以前市场份额足够大,还能彼此相安无事,但是现在则必须面对你不死,我不活的现状。

流量虽然不能够直接变现,但却是电商平台盈利的基础。一个电商如果没有流量,更无法谈形成交易。这也解释了为何拼多多屡被吐槽,但估值依旧这么高的原因。各电商巨头们血拼iPhone最低价,实则是对全网流量拼杀已经趋于白热化的表现。曹磊进而指出。


来源: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