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商银行推出扫码订货贷 上千家思念食品经销商获得准入

时间: 2019-10-16 21:56: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网商银行正式进入快消食品行业,为几十家快消食品品牌的经销商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其中,为思念食品经销商定制的产品“扫码订货贷”上线一个月以来,已有上千家经销商完成准入,其余几十家合作品牌陆续接入中。未来,网商银行将
网商银行正式进入快消食品行业,为几十家快消食品品牌的经销商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其中,为思念食品经销商定制的产品“扫码订货贷”上线一个月以来,已有上千家经销商完成准入,其余几十家合作品牌陆续接入中。未来,网商银行将继续深耕快消食品行业,切实解决品牌经销商的资金困难及融资困难。


2019年9月19日上线以来,已有超过千家思念食品的经销商通过网商银行的扫码订货贷”完成了准入,几十家企业获得了贷款。
 
资金周转是经销商最常遇的问题,网商银行的订货贷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思念食品的经销商表示,当仓库缺货而客户回款还未到时,通过网商银行的“扫码订货贷”贷到的采购款项能够及时补货,从而保证经营稳定。
 
思念食品是国内大型专业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其经销网络遍及全国。在快消食品行业的产品流通过程中,经销商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中介作用,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向上游品牌商采购货品,另一方面帮助下游零售商完成备货。
 
在实际业务开展过程中,由于中小经销商需要现款拿货。但下游零售商往往会设置较长的账期,这种情况下,经销商不得不面对“垫资”采购的负担。
 
而且,由于本身体量小、无抵押品和征信记录少等因素,中小品牌经销商难以满足传统银行贷款准入的标准,此类供应链融资便成为传统银行和金融机构的服务盲区。

为此,网商银行开发了全新的“扫码订货贷”,即一款操作便捷、利率更低、定向支付用于采购的贷款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该贷款产品具有全线上和纯信用的特点。
 
基于与品牌方如思念食品的数据链接,网商银行打通品牌方的订单管理系统和网商支付系统,通过多种支付方式满足品牌经销商的多元化支付需求,其中融资支付全流程线上化操作,客户轻松可得。
 
因此,相较于其他贷款产品,网商银行的扫码订货贷具有明显优势,主要表现在额度高、体验好以及综合成本低。基于大数据评定的贷款额度能够有效满足企业对于采购规模和回款周期的需求,全线上申请为企业省去了开户的繁琐流程,另外,按日计息、随借随还的还款方式为企业的资金安排提供了更多灵活便利。
 
据悉,由于在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上做出了突破与贡献,网商银行刚刚获得了世界银行颁布的2019年度「全球中小微企业银行奖」,这一奖项被认为是普惠金融领域的全球最高奖项。
 
而此次进入快消食品行业,也是网商银行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又一探索,通过数据、技术和平台能力,为行业的小微企业提供快速、高效、精准的普惠金融服务,帮助60万经销商客群解决融资难题,同时也加快了行业数字化进程。除思念食品之外,网商银行已成功接入不少境内外知名品牌商,意向接入的品牌商更是多达数十家。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