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茅台三季报业绩双增,助力全年冲刺千亿

时间: 2019-10-16 17:10: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10月15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披露2019年三季度报告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9.35亿元,同比增长16.64%;实现净利润304.55亿元,同比增长23.13%。由此推算出,第三季度,茅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47亿元,同比增长13.81%,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加17.11%。

  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茅台酒实现营业收入538.32亿元,系列酒收入达到70.38亿元。从销售渠道占比看,直营收入31.03亿元,批发收入577.67亿元。国内实现营业收入589.56亿元,国外收入为19.14亿元。

  截止三季度末,茅台国内经销商共有2401家,新增了30家经销商,但整体减少了616家经销商。据了解,增加的主要是酱香系列酒的经销商,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 体实力,公司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清理和淘汰,报告期内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494家。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10月15日早盘即迎大涨,很快突破1200元,当天一路冲高。截止收盘,当日涨幅2.63%,收盘价达1211元,总市值突破1.5万亿,达到15212.6亿元的“新巅峰”,并拉动白酒股集体飘红。

  从茅台的新市值巅峰看,其仅次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资料显示,前三季度,贵州茅台市值巨增7345.49 亿元,位列两市榜首。据称,茅台本日股价大涨,可能股市是对公司业绩提前做出的反映,不过,行业人士也呼吁,理性对待茅台股价上涨,避免过高过快增长。

  整个三季度,茅台酒的市场需求一直非常旺盛,特别是在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和十一黄金周,茅台酒依旧供不应求,这为茅台第三季度破200亿做了重要支撑。

  招商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表示,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多重举措出台,

  诸如开拓直销渠道,华润万家、康成投资(大润发)和物美均获得茅台酒配额,公司与综合类电商平台天猫超市和苏宁易购合作也已落地,不但在短期内有助平抑批价快速上涨,利好真实消费,同时利好三季度报表,保障了全年稳定增长。

  按照茅台年初目标,2019年,茅台公司要实现同比14%的增长,即实现营收839.48亿元。三季报告数据显示,茅台已完成年度任务的73%。基于茅台长期的成长逻辑始终未变,茅台集团全年冲刺千亿目标的问题已不大。

  进入第四季度,随着茅台更多直营方案的落地,茅台酒将再度迎来放量,助推全年迈上千亿台阶。中泰证券预测,贵州茅台2019年将实现销售收入927.81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