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传承五十年老酒 PP视频《传家宝里的新中国》讲述“酱香泰斗”张支云的故事

时间: 2019-10-14 14:10: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全国首档大型融媒体故事秀《传家宝里的新中国》PP视频迎来收官。最后两期节目中,“中国运动康复第一人陈方灿、大熊猫研究专家胡锦矗的学生黄燕、95岁的“酱香泰斗”张支云的孙子张炀、“大国工匠”宁允展纷纷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他们传家宝故事。

留学归来致力体育事业发展

体坛健将们在奥运赛场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他们的荣誉背后离不开体能康复团队的保障,“中国运动康复第一人”陈方灿博士就是这支团队中的重要一员。本是运动员的他,因伤病无奈退役,于是转向从事科研教练的工作。当时,中国运动员的体能康复工作与世界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亲眼见到很多运动员因伤病无法追逐奥运梦想后,陈方灿毅然选择出国留学,在国外学习了整整十六年的时间。回国后,他就一直从事运动康复工作,为运动员的健康保驾护航。此次,陈方灿带来的传家宝是从医的叔叔留给他的脊椎木枕,他希望自己能够像叔叔一样,帮助更多的老百姓、运动员减轻伤病。

考察数年只为保护珍贵国宝

尼克松访华以后,熊猫开始走上了国际舞台。周总理指示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对大熊猫等珍惜动物的调查。仅凭着国家的一声号召,胡锦矗就在大熊猫领域耕耘了一辈子,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一路筚路蓝缕,做了新中国第一个开路先锋。这次教授的学生黄燕带来的传家宝就是老师当年野外调查时的一枚指南针。这个指南针陪伴了胡锦矗几十年的时间,见证了他几十年的野外经历,这些野外的科考项目对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缕缕酱香见证重大历史时刻

众所周知,茅台酒是新中国一直以来明确的外交用酒,深受国民的喜爱。来自贵州茅台镇的张炀此次带来的传家宝是他们家传承了五十年的老酒。上世纪四十年代,张炀的爷爷张支云就开始了自己的酿酒事业。此后,几代人都在传承特色的酿酒工艺。从1949年的国宴酒到中日、中美建交后的外交酒、从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时的庆祝酒、到申奥成功时的喜庆酒,张支云和他的后辈们以亲手酿造的缕缕酱香,别样见证了新中国的重大历史时刻。

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国新名片

“工匠”两个字在宁允展看来,就是靠手艺吃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把自己手里的活干好。这位高铁首席研磨师2017年获了“全国爱岗敬业道德模范”的称号,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总书记的接见。在此之前,宁允展还参与拍摄了纪录片《大国工匠》,引发广泛的社会关注。节目现场,他向观众展示自己带来的传家宝:一把锉刀。在外人看来,它仅仅是一个工具,但是在宁允展的眼中,这把锉刀承载了父亲的爱与期望,展现了一线的工人们的朴实无华。如果每个人都能够成为一把坚硬的锉刀,有着坚韧的意志,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传家宝里的新中国》聚焦“传家宝”背后的奋斗故事,挖掘“传家宝”的时代价值,讲述“传家宝”里所承载的新中国建立和发展历程的记忆。想要收看更多精彩节目,敬请关注PP视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