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发|电子合同企业e签宝获近1亿美元C轮融资,蚂蚁金服领投

时间: 2019-10-12 15:37: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电子合同企业e签宝完成近1亿美金的C轮融资,这是电子签名行业目前最大的一笔融资。

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


电子合同企业e签宝完成近1亿美金的C轮融资,这是电子签名行业目前最大的一笔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10月12日消息,电子合同企业e签宝已经完成了近1亿美金的C轮融资,这是电子签名行业目前最大的一笔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戈壁创投及老股东靖亚资本跟投。


e签宝成立于2002年12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电子合同服务商。从电子签名到合同管理,从存证保全到法律服务,提供一套完整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服务。就在上个月的云栖大会上,e签宝发布了智能合同战略,透露其现已从单纯的做电子签名平台,向智能合同转变,通过AI技术,以及法律的相关服务,让合同的签署、管理更加方便,合同的审核更加便捷,实现全程在线化、智能化、数字化。


目前e签宝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企业用户超过289万家,个人用户突破2.1亿,累计签章量超75亿次。应用场景涵盖金融、互联网+、人力资源、电商、企业供应链合同、版权保护、电子政务、工商注册等等,同时,不断拓展的包括租房、健身、月嫂、摄影机构等新领域也层出不穷。特别是e签宝在与SAP、PAC、用友、钉钉等国内外大型互联网平台及系统商建立了生态合作,将电子合同与各大企业的OA、ERP、CRM、e-HR等系统打通。


这两年,电子签名行业发展迅速,政策利好频出,e签宝的发展与蚂蚁金服的投资逻辑不谋而合。从蚂蚁金服近些年的投资上可以看出,2016年以前,其主要围绕金融场景做投资布局,2016年以后更多投资在金融可以赋能的综合场景,最近一年来又投资了大量公共服务领域龙头企业。


知情人士看来,e签宝与蚂蚁金服走在一起,完全属于强强联合。蚂蚁金服是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且从提供支付服务走向全面生活服务,已拥有全球12亿用户规模,其服务覆盖的场景离金融和信用最近。e签宝提供的是第三方电子合同服务,也属于社会信用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在蚂蚁金服的此次投资前,e签宝就已经在阿里生态中的钉钉、阿里云、支付宝、蚂蚁区块链、达摩院等众多平台做了深度合作与尝试,已经打开了阿里系的商业场景。因此,此次投资e签宝应该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其实,蚂蚁金服与阿里巴巴,在投资逻辑上有很强的共性。二者都不做纯财务投资,都强调赋能。“在选择投资项目时,如何将协同效率发挥到最大,是蚂蚁第一时间考虑的问题。”知情人士表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