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遇金大宗-平台经济

时间: 2019-10-10 14:10: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创新资源,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打造双创'升级版'”,2019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平台经济”的概念。

\

  早在1997年,有“数字化教父”美誉的著名学者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在其《数字化生存》一书中就曾提出过“平台”的概念。他认为,数字化就是为生存和活动于现实社会的人们提供信息传播和交流的平台;这里的“平台”虽是虚拟,却能够真实感受到。而后,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引发了全球范围内产业组织的深刻变革,而平台作为新的组织形式,被逐渐广泛应用于各行经济产业与商业领域之中,由此促进了平台经济的兴起及迅速发展。平台经济是一种虚拟或真实的交易场所,平台本身不生产产品,但可以促成双方或多方供求之间的交易,收取恰当的费用或赚取差价而获得收益。

  作为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陕西遇金大宗商品交易有限公司具有着比较典型的平台经济特征。平台经济理论表明,规模经济和外部经济是平台经济的重要特征。平台的规模越大,意味着拥有越多的买方或卖方客户资源,越能给卖方或买方带来更多的选择空间并降低搜寻成本,从而吸引更多的客户参与。客户资源的增多,也会降低平台运营的平均成本进而提高其规模和经济效益。遇金大宗基于互联网生存和发展,能有效突破时空限制,实现跨区域、全天候交易,具有显著的规模效应。一方面,遇金大宗具有成员外部性,一方用户数量会促进另一方用户规模的扩张;另一方面,具有用途外部性,随着使用相同平台产品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每一名用户承担的交易成本会持续下降,使用效益会不断提升。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印发,国家重视平台经济发展,鼓励发展平台经济新业态,积极发展“互联网+服务业”,大力发展“互联网+生产”,深入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等。平台经济已经成为国家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跨界融合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的重点发力方向。

\

  国家对社交电商政策逐渐明朗并向好,为平台经济发展提供更包容、更规范的发展环境,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未来,陕西遇金大宗商品交易有限公司会聚集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合作伙伴,大力发展新模式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通过聚集人气扩大用户规模,达到平台价值、客户价值和服务价值最大化。平台的合作伙伴越多,平台就越有价值,从而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