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苹果或追加新款iPhone订单 A股供应链企业有望引关注

时间: 2019-10-08 15:10: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科创板日报》(上海,研究员 季晟)讯,国庆假日期间,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已经告知供应商提高新款iPhone 11系列手机的产量多达10%。新款低价手机的全球需求好于预期。这一订单将增加700-800万部手机,相当于谷歌今年全年的手机总出货量。一位消息人士称,“今年的秋季比我们预期的要繁忙得多。此次增产后,预计iPhone 11系列的预产量将高于去年。”

  受相关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价4日高开高走,收涨2.8%。

  此外,苹果声学器件供应商——港股公司瑞声科技4日盘中一度大涨逾6%,收盘涨幅为3.2%。

  新机需求好于预期 苹果新策略宣告成功

  在全球经济疲软之际,苹果选择用低价机型吸引精打细算的消费者,目前来看这一策略取得了成功。订单增加主要来自最便宜的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机型;苹果对Pro Max的订单预期做了小幅下调。

  iPhone 11系列手机上市后的表现,也让各大投行纷纷调整了苹果的目标股价。摩根大通在报告中写道,苹果2019的产品周期“强于温和的预期”,该公司明年发布5G版iPhone时,料可获得进一步的提振。预计随着2019年销量预期的上调,投资者信心将“明显改善”。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研报中把苹果公司股价从243美元上调至265美元,维持“增持”的评级。预计苹果第三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将比先前的预期高出100万部,且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将比先前预期高出300万部。

  中金电子与通信分析称,经过过去2年的下滑,预计2019-2020手机市场将迎来逐步回暖,出货同比数据大概率将逐季上行。iPhone 11系列预售情况不错,苹果联合渠道促销,出货优于预期;明年将是苹果5G创新大年,整体发布节奏也值得关注。今年新款iPhone玻璃机壳除色彩、工艺升级外,Pro版后盖一体化的创新力度较大,推荐关注外观件核心供应商蓝思科技。

  iPhone SE2或明年一季度发售 将低价进行到底?

  根据知名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报告预测,苹果将在1Q20发售较低售价的iPhone SE2,其大部分外观设计与硬件规格与iPhone 8相似,最明显规格升级为配备A13处理器与3GB LPDDR4X。iPhone SE2可望提升iPhone市占率以及有利苹果推广内容与服务。预估2020年iPhone SE2出货量为3000万–4000万部。

  报告认为,iPhone SE2为苹果2020年重要的成长驱动,因目前约1亿的iPhone 6系列用户或有较急迫的换机需求。考虑到iPhone 6系列用户具有下列3个特征:习惯iOS生态、预算有限、对新功能 (如Face ID、多摄像头) 需求不强,故换机时会以iPhone SE2为首选。

  产业链投资策略方面,应聚焦高单价零组件供货商或供货比重高的供货商,机壳行业为目前的首选,工业富联、蓝思科技有望受益iPhone SE2机壳订单,自4Q19–1Q20开始贡献营收与盈利。

  苹果供货商有望受关注 部分公司三季报已预增

  随着iPhone出货量的提高,苹果供应商们也有望迎来业绩增长契机。此外,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期临近,其中的业绩预增标的将更加受到市场的关注。

  立讯精密:预告前三季度业绩增长50%-60%。机构指出,在全球智能手机换机周期拉长,总出货量下降的背景下,公司深挖北美大客户需求,实现无线耳机、声学器件、LCP天线模组、无线充电模组、线性马达等产品的份额扩张和盈利提升,逆势实现高增长。

  东山精密:预告前三季度业绩增长30%至50%。公司是iPhone等消费电子产品的FPC核心供应商。iPad传感及交互方式演进向智能手机看齐,Apple Watch功能模块加载,均将增加FPC价值量和设计难度,这都将有利于高端FPC供应商市场拓展。

  歌尔股份:预告前三季度业绩增长5%至25%。尽管预期增速的绝对值不高,但天风证券认为,下半年公司声学零组件价格维稳利润率达到拐点,叠加消费电子旺季来临,预计TWS多客户多产品出货量增加,从而增厚业绩,此外AirPods放量持续贡献正收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